開始主要內容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上一頁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 Tech Basics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資訊科技精要

資歷架構級別 : 3
科目資訊圖標
中文/英文

「應用學習」課程特色

本院高中應用學習課程旨在為新高中課程提供選修科目,側重於廣泛的專業和不同的職業領域,培養學生對未來職業的興趣。應用學習課程的特色包括:

 

  • 讓學生在他們感興趣的領域,加深認知與理解,並將興趣發展成終生職業。
  • 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學習基本理論、實踐通用技能、鞏固基礎知識。
  • 通過教授各種能力(如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技巧)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和對終身學習的積極態度),為中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 採用多種教學方法激勵學生學習,包括小組指導與實習、參觀機構、模擬練習、工作坊、小組遊戲、角色扮演和專題習作等。

New應用學習導引課程 (2024-26年度)

 

在全球化的影響下,科技日新月異和經濟不斷改革,以致社會未來工作的性質和行業的類型要求與時俱進。為了迎合全球化和大數據時代,達致經濟和社會的最大效益,如何培養中學生具備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的技能,成為教育的首要任務, 這也是塑造社會未來人才的關鍵。本課程旨在全面介紹資訊科技的基本概念,其中包括程式設計、數據庫、IT項目管理技巧、應用程式開發及數據通訊和網絡。課程著重資訊科技行業在未來創造的新領職位上所需要的實踐與應用。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掌握計算機科學及數據分析的基礎知識,為將來從事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及升學作準備。

 

課程特色 :

  • 師友計劃: 業內專業人士參與師友計劃分享寶貴經驗
  • 公司參觀: 參觀科技龍頭公司,以了解業界最新發展
  • 業界認可 : 學生年滿16歲或以上可申請成為香港電腦學會學生會員

課程結構 (共6個單元)

  • 資訊科技基礎 (24小時)
  • 程式設計 (39小時)
  • 資訊科技項目管理技巧 (24 小時)
  • 數據分析與數據庫 (30 小時) New
  • 應用程式開發 (39小時)
  • 數據通訊和網絡 (24小時)

模式一 : 在本院的教學中心進行

模式二 : 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

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修讀與數據分析、網絡安全、人工智能相關的課程

 

數據分析師、網絡安全分析師、AI軟件開發人員、項目管理人員

所有學生必須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然而,個別學校會按其課程規劃原則、學生需要等因素,考慮是否為學生申請報讀。因此,如學生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提交申請;學生的申請成功與否,亦需視乎課程提供機構的甄選結果而定。

 

倘若就讀的學校未有開設學生感興趣的應用學習課程,學生或家長可向學校反映其要求,探討學校能否選擇以模式一為學生提供應用學習課程。

 

有關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