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上一頁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 Law Enforcement in Hong Kong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香港執法實務

資歷架構級別:3
科目資訊圖標
中文

3411 5482

sceapl@hkbu.edu.hk

「應用學習」課程特色

本院高中應用學習課程旨在為新高中課程提供選修科目,側重於廣泛的專業和不同的職業領域,培養學生對未來職業的興趣。應用學習課程的特色包括:

 

  • 讓學生在他們感興趣領域,加深認知與理解,並將興趣發展成終生職業。
  • 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學習基本理論、實踐通用技能、鞏固基礎知識。
  • 通過教授各種能力(如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技巧)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和對終身學習的積極態度),為中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 採用多種教學方法激勵學生學習,包括小組指導與實習、參觀機構、模擬練習、工作坊、小組遊戲、角色扮演和專題習作等。

New初中應用學習導引課程(2025-27年度) [網上模式]

New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學生甄選安排(2024-26年度) [網上評估]

 

 

課程旨在提升學生對犯罪學、香港執法,刑事法及司法制度的認識,並為對執法或法律相關工作具興趣或有志將來投身執法或紀律部隊的學生提供合適及實用的學習內容。課程更讓學生有系統地瞭解相關刑事司法知識、罪行、執法及紀律部隊之遴選、工作和運作情況,使他們能在相關範疇上實現理想和發展方向作出探索。

(共八個單元)

 

1.執法與刑事司法導論 24小時
2.香港執法機構概要 24小時
3.罪行及犯罪行為 21小時
4.刑事法律原理 30小時
5.紀律部隊招募與遴選 24小時
6.執法人員之操守與特質 21小時
7.香港執法人員之工作 18小時
8.執法人員之健康與體適能 18小時

(共八個單元)

 

1.執法與刑事司法導論 24小時
2.香港執法機構概要 24小時
3.犯罪學初階 24小時
4.刑事法律原理 30小時
5.香港紀律部隊招募與遴選 21小時
6.執法人員之操守與特質 21小時
7.香港執法人員之工作 18小時
8.執法人員之健康與體適能 18小時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教學中心

學費:港幣$15,800(2022-24年度;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學費:港幣$16,800(2023-25年度、2024-26年度[提早開辦];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例如:繼續進修警務學、紀律部隊管理、犯罪學、法律學等高級資格課程或升讀本院全日制的「管理學高級文憑(司法行政與執法)」等課程

例如:警務人員、入境事務助理員、消防員、懲教助理、調查員等

所有學生必須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然而,個別學校會按其課程規劃原則、學生需要等因素,考慮是否為學生申請報讀。因此,如學生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提交申請;學生的申請成功與否,亦需視乎課程提供機構的甄選結果而定。

 

倘若就讀的學校未有開設學生感興趣的應用學習課程,學生或家長可向學校反映其要求,探討學校能否選擇以模式一為學生提供應用學習課程。

 

有關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