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首個「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2019年05月07日

(2019年5月7日,香港)香港人均壽命冠絕全球是個可喜現象,然而人口老化對醫療系統亦帶來龐大壓力。有見社會對醫療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首個「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課程獲香港護士管理局審批認證,畢業生符合資格可以申請成為香港註冊護士(普通科)。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對課程通過審批感到鼓舞:「籌備數年的課程即將於今年9月開課,是首個由浸大頒授的護理學學位課程。配合公私營醫院在未來數年的擴充和發展,以及2024年落成的中醫醫院的營運需要,我們希望訓練中西醫學知識兼備的新一代護理人員。藉著浸大中醫藥學院的優勢,課程注入中醫護理元素,使護理教學更具特色,畢業生無論升學或就業,都更具競爭力。」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護理教育總監梁淑琴博士分享說:「課程由多位資深學者執教,教學團隊全部擁有博士學位和超過十年臨床及十年教學經驗。新增設的護理實習室設計參照私家醫院規格,我們亦會安排同學在公私營醫院和社區醫療機構實習,幫助同學汲取實戰經驗。除了在醫院工作之外,畢業生亦可在其他機構擔任護士崗位,包括懲教署及藥廠等。」

 

五年全日制「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共需修讀157學分,包括必修學科120學分、選修學科6學分和浸大通識教育學科31學分;內容包括中醫課程、服務學習活動和近1,500小時臨床實習等。學費分十期繳交,每期港幣$47,100。同學可申請由學院和特區政府設立的獎助學金。

 

學院將於5月11日、6月8日、7月8日舉辦課程講座,介紹課程內容及就業出路。如欲查詢詳情,可瀏覽課程網頁 hkbusce.hk/dnebn,或致電3411 5426。

 

上述課程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dnebn2019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左二)及護理教育總監梁淑琴博士(右二)於傳媒簡報會上介紹浸大首個「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Pic_2.jpg:鍾志杰教授表示課程注入中醫護理元素,使護理教學更具特色。

 

Pic_3.jpg:本課程包含近1,500小時臨床實習,同學可在公私營醫院和社區醫療機構實習。

 

Pic_4.jpg: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增設四個護理實習室作實踐培訓,設計均參照私家醫院規格。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5475   傳真:3411 4343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