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首个「护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2019年05月07日

(2019年5月7日,香港)香港人均寿命冠绝全球是个可喜现象,然而人口老化对医疗系统亦带来庞大压力。有见社会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于2019-20学年开办首个「护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课程获香港护士管理局审批认证,毕业生符合资格可以申请成为香港注册护士(普通科)。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对课程通过审批感到鼓舞:「筹备数年的课程即将于今年9月开课,是首个由浸大颁授的护理学学位课程。配合公私营医院在未来数年的扩充和发展,以及2024年落成的中医医院的营运需要,我们希望训练中西医学知识兼备的新一代护理人员。借着浸大中医药学院的优势,课程注入中医护理元素,使护理教学更具特色,毕业生无论升学或就业,都更具竞争力。」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护理教育总监梁淑琴博士分享说:「课程由多位资深学者执教,教学团队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和超过十年临床及十年教学经验。新增设的护理实习室设计参照私家医院规格,我们亦会安排同学在公私营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实习,帮助同学汲取实战经验。除了在医院工作之外,毕业生亦可在其他机构担任护士岗位,包括惩教署及药厂等。」

 

五年全日制「护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共需修读157学分,包括必修学科120学分、选修学科6学分和浸大通识教育学科31学分;内容包括中医课程、服务学习活动和近1,500小时临床实习等。学费分十期缴交,每期港币$47,100。同学可申请由学院和特区政府设立的奖助学金。

 

学院将于5月11日、6月8日、7月8日举办课程讲座,介绍课程内容及就业出路。如欲查询详情,可浏览课程网页 hkbusce.hk/dnebn,或致电3411 5426。

 

上述课程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dnebn2019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左二)及护理教育总监梁淑琴博士(右二)于传媒简报会上介绍浸大首个「护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Pic_2.jpg:钟志杰教授表示课程注入中医护理元素,使护理教学更具特色。

 

Pic_3.jpg:本课程包含近1,500小时临床实习,同学可在公私营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实习。

 

Pic_4.jpg: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增设四个护理实习室作实践培训,设计均参照私家医院规格。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