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與澳洲西悉尼大學合辦 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課程 援引國際經驗 發展領導才能 提升護理水平

2018年05月29日

(2018年5月29日,香港) 香港的護理行業向來求才殷切,加上人口急速老化,業界面對的挑戰愈趨複雜,極需富經驗的護理人員領導後輩,以確保醫護系統的可持續發展。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與澳洲西悉尼大學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合辦的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課程就專為資深註冊護士而設,透過跨地域的教學團隊、課程內容以至臨床研究及經驗,助學員掌握最新的專業和管理知識,同時強化領導與決策能力,以回應社會不斷提升的護理服務需求。

 

課程以兼讀形式進行,共設七個科目,涵蓋臨床服務的領導技巧、醫療人力規劃、實證醫療以至醫療政策、權力及政治的關係等範疇。學員可憑已修讀的護理深造課程申請部分學科豁免。課程使用西悉尼大學的教材並配合本地資深講師面授,協助學員把學術理論應用於香港的社會及醫療護理體系之中。完成課程後,學員將可建立獨立的批判思維,提升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臨床護理工作上擔當領導角色。成功修畢整個課程的學員,將獲西悉尼大學頒發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西悉尼大學的護理及助產學院為南半球最大的護理教育學府,擁有全澳洲最先進的護理教學設備。學院與西悉尼大學自1990年代開始合辦護理學士課程,其後再合辦碩士課程,20多年來為本港培訓數以千計的護理精英。

 

為加深有意報讀人士對課程的了解,學院將舉辦課程簡介,詳情如下:

日期:6月5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00

地點: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5樓511-512室

 

新一屆課程將於9月開課,由即日起至6 月30日接受報名。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411 5452,或瀏覽課程網頁 hkbusce.hk/mncl

 

本課程已獲非本地課程註冊處豁免註冊(編號:411834,411835),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CRICOS Provider Number: 00917K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