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与澳洲西悉尼大学合办 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课程 援引国际经验 发展领导才能 提升护理水平

2018年05月29日

(2018年5月29日,香港) 香港的护理行业向来求才殷切,加上人口急速老化,业界面对的挑战愈趋复杂,极需富经验的护理人员领导后辈,以确保医护系统的可持续发展。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与澳洲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合办的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课程就专为资深注册护士而设,透过跨地域的教学团队、课程内容以至临床研究及经验,助学员掌握最新的专业和管理知识,同时强化领导与决策能力,以回应社会不断提升的护理服务需求。

 

课程以兼读形式进行,共设七个科目,涵盖临床服务的领导技巧、医疗人力规划、实证医疗以至医疗政策、权力及政治的关系等范畴。学员可凭已修读的护理深造课程申请部分学科豁免。课程使用西悉尼大学的教材并配合本地资深讲师面授,协助学员把学术理论应用于香港的社会及医疗护理体系之中。完成课程后,学员将可建立独立的批判思维,提升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临床护理工作上担当领导角色。成功修毕整个课程的学员,将获西悉尼大学颁发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西悉尼大学的护理及助产学院为南半球最大的护理教育学府,拥有全澳洲最先进的护理教学设备。学院与西悉尼大学自1990年代开始合办护理学士课程,其后再合办硕士课程,20多年来为本港培训数以千计的护理精英。

 

为加深有意报读人士对课程的了解,学院将举办课程简介,详情如下:

日期:6月5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00

地点:九龙塘联福道34号香港浸会大学思齐楼5楼511-512室

 

新一届课程将于9月开课,由即日起至6 月30日接受报名。如欲查询详情,可致电3411 5452,或浏览课程网页 hkbusce.hk/mncl

 

本课程已获非本地课程注册处豁免注册(编号:411834,411835),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

 

CRICOS Provider Number: 00917K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