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學員 獲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傑出準教師金獎」

2018年04月11日

(2018年4月11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四年級學員香凱文,於香港準教師協會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合辦的「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中,獲頒「傑出準教師金獎」,成績令人鼓舞。

 

選舉共分兩個階段,在首輪遴選中,參加者須呈交與教育相關的專業資格、工作經驗、義工服務等個人履歷,以及一份不少於30分鐘課時的教案。凱文憑著過去四年在課堂所學以及實習中得到的經驗,加上學院講師的推薦,成功通過初評進入第二輪決賽。她在次階段遴選中須進行十分鐘試教,並接受兩位現職校長的總評提問。她表示過程中雖有少許緊張,但猶幸平時在學院訓練有素,故此以學習的心態參與,未有太大壓力。

 

凱文一心只為增長見識,自言對獲獎感到驚喜:「當初我是透過老師知道有這個比賽,後來自己再搜尋進一步資料,覺得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可藉此與教育界的前輩及其他院校的準教師交流,於是便決定參賽。」她視獎項為一份肯定,亦是對家人最好的交代和回報。

 

即將畢業的凱文回望四年的學習生涯,最想感謝母親和學院導師,「媽媽一直以來對我的栽培、支持與鼓勵,給予我巨大的動力,讓我在學習路上一往無前。」對於教導過她的老師,她也滿懷謝意,「老師在課堂內外都從不吝嗇與我們分享經驗,特別是我的論文導師潘芷盈博士,無論是學業上還是這次參賽,都提供了很多專業指導和寶貴意見。」

 

目前凱文仍在實習,六月將到捷克布拉格出席「2018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對於未來發展,她滿有期盼,「畢業後我打算投身幼教界,有信心找到理想教席;當累積了一定經驗,便會繼續進修。我相信教學相長,尤其從事教育行業的人,必須與時並進,時刻裝備自己。」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四年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除涵蓋豐富的幼教知識及最新的行業發展資訊外,更為學員提供每年實習和交流的寶貴機會,讓他們親身體驗和實踐所學,為擔任幼師作好準備。

 

頒獎禮相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election20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香凱文(中)在「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中獲頒「傑出準教師金獎」。
Pic 2.jpg:香凱文(右二)在頒獎禮上與其他「傑出準教師金獎」得主分享各自對教育的抱負。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