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学员 获第五届香港杰出准教师选举「杰出准教师金奖」

2018年04月11日

(2018年4月11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四年级学员香凯文,于香港准教师协会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合办的「第五届香港杰出准教师选举」中,获颁「杰出准教师金奖」,成绩令人鼓舞。

 

选举共分两个阶段,在首轮遴选中,参加者须呈交与教育相关的专业资格、工作经验、义工服务等个人履历,以及一份不少于30分钟课时的教案。凯文凭着过去四年在课堂所学以及实习中得到的经验,加上学院讲师的推荐,成功通过初评进入第二轮决赛。她在次阶段遴选中须进行十分钟试教,并接受两位现职校长的总评提问。她表示过程中虽有少许紧张,但犹幸平时在学院训练有素,故此以学习的心态参与,未有太大压力。

 

凯文一心只为增长见识,自言对获奖感到惊喜:「当初我是透过老师知道有这个比赛,后来自己再搜寻进一步资料,觉得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借此与教育界的前辈及其他院校的准教师交流,于是便决定参赛。」她视奖项为一份肯定,亦是对家人最好的交代和回报。

 

即将毕业的凯文回望四年的学习生涯,最想感谢母亲和学院导师,「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栽培、支持与鼓励,给予我巨大的动力,让我在学习路上一往无前。」对于教导过她的老师,她也满怀谢意,「老师在课堂内外都从不吝啬与我们分享经验,特别是我的论文导师潘芷盈博士,无论是学业上还是这次参赛,都提供了很多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

 

目前凯文仍在实习,六月将到捷克布拉格出席「2018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对于未来发展,她满有期盼,「毕业后我打算投身幼教界,有信心找到理想教席;当累积了一定经验,便会继续进修。我相信教学相长,尤其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必须与时并进,时刻装备自己。」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四年全日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除涵盖丰富的幼教知识及最新的行业发展资讯外,更为学员提供每年实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和实践所学,为担任幼师作好准备。

 

颁奖礼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election2018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香凯文(中)在「第五届香港杰出准教师选举」中获颁「杰出准教师金奖」。
Pic 2.jpg:香凯文(右二)在颁奖礼上与其他「杰出准教师金奖」得主分享各自对教育的抱负。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