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實用心理學文憑」、「應用心理學專業文憑」及「醫療輔導專業文憑」 掌握心理學和輔導原理 改善人際關係提高情緒商數

2017年04月24日

(2017年4月24日,香港) 近日一部有關躁鬱症的香港電影引起社會廣泛討論,亦喚起大眾對心理學課題、情緒病患者及其家人的關注。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兼讀制「實用心理學文憑」、「應用心理學專業文憑」及「醫療輔導專業文憑」課程,助學員了解不同心理學範疇的專業知識,以及培訓輔導的技巧,藉正向心理學提高情緒商數。上述課程將於7月開課,由即日起至5月31日接受報名。

 

「實用心理學文憑」課程為期一年,旨在結合近代心理學的基本知識與實證研究,旁徵博引教導學員將心理學原理應用於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學員將透過不同的身心體驗活動及實際生活的例子,了解自己的個性特質,建立正向思維、良好的溝通和人際關係,提升精神健康、情緒商數以至應變能力,以發揮潛能及提高生活滿足感。

 

「應用心理學專業文憑」課程則為有志進修心理學的人士提供理論及實踐兼備的訓練,課程同樣為期一年,涵蓋「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性格評估與分析」、「社會心理學」及「輔導心理學」五個主修科目。另外,學員須從「正向心理學」、「臨床與異常心理學」和「犯罪與調查心理學」中選修兩科。透過多元化的課堂活動如體驗式學習及個案分享,學員將學會運用心理學的知識解讀於社交或職場上遇到的各種行為。學員畢業後可申請成為「香港專業輔導協會」的初級會員。

 

「醫療輔導專業文憑」課程為期一年半,共設八個科目,除涵蓋全面的應用心理學、溝通及輔導,以及認知行為治療等知識外,亦引入創新的輔導介入方法,如正向心理學、藝術與遊戲治療等,務求讓學員掌握實用的輔導技巧,與病人建立互信的關係,提高治療成效。課程導師均為業內資深人士,除教授理論外,更會加入個案分析、角色扮演,以及經驗分享等,讓學員進一步鞏固課堂所學。凡香港護士協會會員報讀此課程均可獲該會贊助部分學費;學員亦可申請成為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學生會員,完成課程後更可申請成為該會之初級會員。

 

有意報讀的人士,可參加以下之課程簡介:

課程 實用心理學文憑 應用心理學專業文憑 醫療輔導專業文憑
日期 5月10日(星期三) 5月12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正 晚上7時正
地點

灣仔教學中心 — 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

胡忠大廈26樓2604室

九龍塘聯福道34號

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4樓414室

電話 3411 5409 3411 4369
網址 hkbusce.hk/cp0237   hkbusce.hk/cp0284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