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实用心理学文凭」、「应用心理学专业文凭」及「医疗辅导专业文凭」 掌握心理学和辅导原理 改善人际关系提高情绪商数

2017年04月24日

(2017年4月24日,香港) 近日一部有关躁郁症的香港电影引起社会广泛讨论,亦唤起大众对心理学课题、情绪病患者及其家人的关注。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兼读制“实用心理学文凭”、“应用心理学专业文凭”及“医疗辅导专业文凭”课程,助学员了解不同心理学范畴的专业知识,以及培训辅导的技巧,借正向心理学提高情绪商数。上述课程将于7月开课,由即日起至5月31日接受报名。

 

“实用心理学文凭”课程为期一年,旨在结合近代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与实证研究,旁征博引教导学员将心理学原理应用于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学员将透过不同的身心体验活动及实际生活的例子,了解自己的个性特质,建立正向思维、良好的沟通和人际关系,提升精神健康、情绪商数以至应变能力,以发挥潜能及提高生活满足感。

 

“应用心理学专业文凭”课程则为有志进修心理学的人士提供理论及实践兼备的训练,课程同样为期一年,涵盖“心理学导论”、“发展心理学”、“性格评估与分析”、“社会心理学”及“辅导心理学”五个主修科目。另外,学员须从“正向心理学”、“临床与异常心理学”和“犯罪与调查心理学”中选修两科。透过多元化的课堂活动如体验式学习及个案分享,学员将学会运用心理学的知识解读于社交或职场上遇到的各种行为。学员毕业后可申请成为“香港专业辅导协会”的初级会员。

 

“医疗辅导专业文凭”课程为期一年半,共设八个科目,除涵盖全面的应用心理学、沟通及辅导,以及认知行为治疗等知识外,亦引入创新的辅导介入方法,如正向心理学、艺术与游戏治疗等,务求让学员掌握实用的辅导技巧,与病人建立互信的关系,提高治疗成效。课程导师均为业内资深人士,除教授理论外,更会加入个案分析、角色扮演,以及经验分享等,让学员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凡香港护士协会会员报读此课程均可获该会赞助部分学费;学员亦可申请成为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学生会员,完成课程后更可申请成为该会之初级会员。

 

有意报读的人士,可参加以下之课程简介:

课程 实用心理学文凭 应用心理学专业文凭 医疗辅导专业文凭
日期 5月10日(星期三) 5月12日(星期五)
时间 晚上7时正 晚上7时正
地点

湾仔教学中心 — 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

胡忠大厦26楼2604室

九龙塘联福道34号

香港浸会大学思齐楼4楼414室

电话 3411 5409 3411 4369
网址 hkbusce.hk/cp0237   hkbusce.hk/cp0284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