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第五屆「跑樓梯大賽」為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籌款

2017年04月13日

(2017年4月13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早前舉辦第五屆「跑樓梯大賽」,吸引逾一百位學生及教職員參加。是次慈善比賽以「和而不同,齊心合力」為主題,所籌得的款項將捐贈予兩間社福機構,藉以鼓勵同學關懷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共建和諧共融的社會。

國際學院一向為推廣環保不遺餘力,「跑樓梯大賽」是學院每年一度的盛事,旨在於校園提倡減碳節能的綠色生活習慣。起跑前,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浸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萬家輝博士、浸大體育學系助理教授段艷平博士、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李美琪博士,以及浸大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聯同兩間受惠機構代表──樂善堂李賢義裔群社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主任袁敏慧女士,以及遊樂道教育慈善基金會營運總裁馮穎思女士,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跑樓梯大賽」貫徹浸大「全人教育」的理念,透過多元模式讓同學得到更全面的發展。萬家輝博士致辭時提到:「感謝兩間受惠機構參與,讓同學有機會身體力行,透過參與是次活動回饋社會,明白到服務他人的意義。在課堂學習以外,同學們更應關心社會,對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培養互助互愛的精神。」李美琪博士亦表示:「運動除了能鍛鍊我們的體魄外,更可大大提升我們的快樂指數。今年大會又與兩間社福機構合作,令活動增添多重意義。希望同學可以透過參與是次活動,領悟到建設和諧社區的重要性。」

本年度比賽男子組冠軍得主為修讀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三年級的黃卓堯同學,而女子組冠軍則由修讀傳理學副學士一年級的陳映蓉同學奪得。參賽者須由學院大樓地下起跑,沿途經過逾370級樓梯,以最快時間到達位於十一樓空中花園的終點為之勝出。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stair_run2017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浸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萬家輝博士(左三)、浸大體育學系助理教授段艷平博士(左二)、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李美琪博士(右三)、浸大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左一)及受惠機構代表一同為「跑樓梯大賽」主持啟動儀式。
Pic_2.jpg: 今年比賽吸引逾百位師生及職員參加,一同為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籌款,共襄善舉。
Pic_3.jpg: 本年度比賽男子組冠軍得主為修讀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三年級的黃卓堯同學(右二),而女子組冠軍則由修讀傳理學副學士一年級的陳映蓉同學(左二)奪得。

 

~完~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助理公關及傳訊經理
侯雲莉
電話:3411 3323 傳真:3411 3359   電郵:winnieh@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