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 培訓行政管理技巧 促進學校持續發展

2017年04月12日

(2017年4月12日,香港) 校長在幼稚園肩負舉足輕重的角色,無論是幼兒的學習需要、老師的專業發展以至校政方面,都要審時度勢制定適切的方向和策略,並帶領團隊達成目標。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兼讀制「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旨在為現職或有志成為幼稚園校長的人士提供專業培訓,除了加強他們對幼兒教育的認識外,還著重提升其領導才能,以促進學校整體的持續發展。成功修畢者將符合教育局對新任幼稚園校長其中一項註冊要求。

 

為期九個月的「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涵蓋「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學生支援及學校文化」及「兒童發展」四個必修核心科目;另外學員須從「有效的領導者」、「傳媒與學校危機管理」、「兒童生活教育」和「國情教育」四個選修科目任擇其一,以及完成一份期末習作。

 

透過講課、導修課、小組討論及個案分享等,學員可了解廿一世紀幼稚園校長的角色及職能,並認識管理和督導的基本原則。憑課程所學,學員可制定適切的教師專業發展及考績計劃和評核方法,檢討及提升課程設計,有效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問責制度、自評工作以及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有意報讀之人士,可參加以下的課程講座:

日期: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7:00至8:00
地點:九龍塘聯福道 34 號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思齊樓5樓509 室

上述課程將於2017年9月開課,由即日起至6月9日接受報名。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411 4310,或瀏覽課程網頁hkbusce.hk/ckgp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