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合辦亞太研討會 雲集國際專家探討幼兒教育議題

2017年05月18日

(2017年5月18日,香港) 由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合辦的「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由今日(2017年5月18日)起至5月19日於香港浸會大學舉行。

 

研討會主題為「從政策、教學及家長出發 提升幼兒教育質素」,雲集了約1,100位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及北美的學者及幼兒教育工作者透過連串的主題演講、並行會議、專題論壇、論文發表、海報展覽、教學工作坊、座談會以及學校參觀,分享交流他們的經驗、見解和研究發現。

 

另外,大會將於2017年5月20日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家長講座,協助家長探討如何培育幼兒。

 

研討會開幕禮之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GBS,JP、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SBS,JP、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教授,BBS,JP,及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會長李南玉博士。

 

張建宗先生致勉辭時表示:「是次研討會提供了一個極為有用的平台,讓海外、內地及本港幼稚園的教育工作者,就幼教界的最新發展作交流。我由衷感謝所有教育同工致力為幼兒教育及兒童的福祉作出不懈的奉獻。我深信各位與會者都能從研討會中有所得著。」

李南玉博士歡迎與會者時說,是次乃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首次主辦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會議之主題為「從政策、教學及家長出發 提升幼兒教育質素」,對2017/2018學年實行的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將提供正合時宜的前瞻卓見。研討會匯聚多達1,100位參加者,大家就幼兒教育開放地交流富建設性的意見,將有助政策、教學及家長參與三方面互相補足。

 

研討會包括以下五位著名學者的主題演講:
家長在支持幼兒語言和識字學習的角色
澳洲迪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藝術和教育學院Andrea NOLAN教授

提升教師對兒童在可持續發展世界中的能力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朴恩惠教授

香港優質幼稚園教育發展歷程的系統性分析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楊雪姬基金教授席(幼兒發展與教育科)劉麗薇教授

課程質素及其對兒童發展的影響
倫敦大學學院教育學院Iram SIRAJ教授

以關鍵經驗為基點的幼稚園課程建設
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研究所所長虞永平教授

專題演講嘉賓則有Kid Power Therapy and Training Co. Ltd. Sidney CHU博士、香港城市大學許娜娜博士、香港大學葉柏強醫生、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副會長林藍美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Catherine McBRIDE教授,及香港大學曾潔文博士。

有關研討會之詳情,請瀏覽 http://omephkcon2017.org

 

~ 完~

 

 

關於世界幼兒教育聯會
世界幼兒教育聯會(OMEP)於1948年成立,是非牟利及非政府的國際組織,於聯合國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均具諮詢地位;全球擁有70多個成員國,共有會員超過26,000人,是現時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幼兒組織。其宗旨是保障和促進全球各地0-8歲兒童接受教育和照顧的權利。

 

新聞垂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龍小玲
電話:3411 5475 電郵:joloong@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