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合办亚太研讨会 云集国际专家探讨幼儿教育议题

2017年05月18日

(2017年5月18日,香港) 由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合办的“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由今日(2017年5月18日)起至5月19日于香港浸会大学举行。

 

研讨会主题为“从政策、教学及家长出发 提升幼儿教育质素”,云集了约1,100位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及北美的学者及幼儿教育工作者透过连串的主题演讲、并行会议、专题论坛、论文发表、海报展览、教学工作坊、座谈会以及学校参观,分享交流他们的经验、见解和研究发现。

 

另外,大会将于2017年5月20日假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家长讲座,协助家长探讨如何培育幼儿。

 

研讨会开幕礼之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GBS,JP、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SBS,JP、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教授,BBS,JP,及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会长李南玉博士。

 

张建宗先生致勉辞时表示:“是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极为有用的平台,让海外、内地及本港幼稚园的教育工作者,就幼教界的最新发展作交流。我由衷感谢所有教育同工致力为幼儿教育及儿童的福祉作出不懈的奉献。我深信各位与会者都能从研讨会中有所得着。”

李南玉博士欢迎与会者时说,是次乃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首次主办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会议之主题为“从政策、教学及家长出发 提升幼儿教育质素”,对2017/2018学年实行的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将提供正合时宜的前瞻卓见。研讨会汇聚多达1,100位参加者,大家就幼儿教育开放地交流富建设性的意见,将有助政策、教学及家长参与三方面互相补足。

 

研讨会包括以下五位著名学者的主题演讲:
家长在支持幼儿语言和识字学习的角色
澳洲迪肯大学幼儿教育学系艺术和教育学院Andrea NOLAN教授

提升教师对儿童在可持续发展世界中的能力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幼儿教育学系朴恩惠教授

香港优质幼稚园教育发展历程的系统性分析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杨雪姬基金教授席(幼儿发展与教育科)刘丽薇教授

课程质素及其对儿童发展的影响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Iram SIRAJ教授

以关键经验为基点的幼稚园课程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虞永平教授

专题演讲嘉宾则有Kid Power Therapy and Training Co. Ltd. Sidney CHU博士、香港城市大学许娜娜博士、香港大学叶柏强医生、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副会长林蓝美容博士、香港中文大学Catherine McBRIDE教授,及香港大学曾洁文博士。

有关研讨会之详情,请浏览 http://omephkcon2017.org

 

~ 完~

 

 

关于世界幼儿教育联会
世界幼儿教育联会(OMEP)于1948年成立,是非牟利及非政府的国际组织,于联合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均具谘询地位;全球拥有70多个成员国,共有会员超过26,000人,是现时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幼儿组织。其宗旨是保障和促进全球各地0-8岁儿童接受教育和照顾的权利。

 

新闻垂询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
龙小玲
电话:3411 5475 电邮:joloong@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