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兩學員 參加珠寶設計比賽齊報捷

2021年08月23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兩名學員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並以「光.影」為主題的「第22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學生組中分別榮獲冠軍及季軍,成績斐然。二人的得獎作品更於7月下旬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展出。

 

修讀兼讀制「珠寶首飾設計文憑」課程的陳穎琳,憑名為「南鳥北返」的胸針設計,勇奪學生組冠軍。胸針的創作意念源自生生不息的大自然規律,陳穎琳認為人生總有高低起跌、起伏不斷,一切總是循環不息,就如冬去春來的候鳥,嚴冬過後又見勃勃生機,光與影必須共存,才能展現精彩。

 

至於全日制「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學員林惠儀,則以名為「豔霞」的戒指設計奪得季軍殊榮。她的作品最獨特之處,在於可作戒指或吊墜獨立配戴,亦可二者合併配戴。材料方面,她選用了不同顏色的彩寶石,比喻漫天虹霞;戒指中央則鑲有圓形白玉,寓意黑暗中的光芒。

 

對於初次啼聲即得到如此佳績,兩位學員均感到非常欣喜和鼓舞。陳穎琳自幼對美術與手工藝有濃厚興趣,而修讀「珠寶首飾設計文憑」課程對她在這方面的天賦和潛能有進一步啟發,「學院的珠寶設計課程,讓我了解到設計學的基本理論,也對寶石學知識、繪圖技巧以至金工技藝有一定掌握,提供了很好的實踐機會,助我將個人興趣提升至專業層次。」

 

而林惠儀則表示,修讀「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對她是次獲獎起了關鍵作用,「因為我的參賽作品正是我其中一份功課,在課堂所學的都非常管用,給我打下重要基礎」。她也不忘感謝課程講師鄺美貞女士的教導和鼓勵;展望未來,她希望成為國際知名的珠寶設計師,設計出更多具有香港元素和中國風格的作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寶石學課程逾30年,為珠寶業界培訓了許多中流砥柱,課程的種類包括專為有意入行人士或從業員而設的兼讀制短期、證書和文憑課程,供高中生報讀的「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展示及首飾設計」,以及為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歷年來有不少學員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贏得名次或優異獎。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