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學者製作虛擬實境網站 籲關注劏房問題

2021年06月29日

你可曾想像過每天回家,於座廁旁炒菜預備晚餐的生活情境嗎?香港劏房戶的居住問題日益嚴重,浸大兩名學者製作網站,讓市民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劏房戶住屋情況,從而提升他們對問題的關注。

 

是次項目名為「用創媒説故事 - 讓遺忘的聲音被聽見」,是浸大國際學院及浸大新聞系獲浸大流動社區車撥款贊助的項目,目的將學術研究的知識轉移在社會上,與大衆分享研究成果及進一步關注社區的需要。網站內容包括香港劏房問題概覽、航拍劏房社區周遭環境、劏房戶的文字及圖片故事等。市民更可自主瀏覽虛擬實境,進入不足一百平方呎的劏房單位,了解住戶的實際生活情況。

 

負責是次項目的浸大國際學院高級講師鄭嘉麟及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盧惠嫻表示,以虛擬實境這種讓使用者體驗空間的科技來訴說劏房戶故事至為合適,有些劏房戶惡劣的生活環境令人難以想像,如因空間狹小逼使住戶於座廁旁煮食等。透過虛擬實境,市民可以親身了解劏房戶所面對的真實情況,從而提升對劏房問題的關注。

 

兩位學者亦認為,疫情影響期間,學校難以安排學生實體的學習活動。老師可透過網站,讓同學在家也可了解住屋議題外,還能延申有關課題的學習及討論,從而培養關懷社會的信念,並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有興趣的市民可瀏覽網址 https://hkbuvrproject.hk/,學校亦可聯絡梁小姐 (電話: 3411-3114 / 電郵:ciepr@hkbu.edu.hk) 安排於新學年開始的到校工作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