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学者制作虚拟实境网站 吁关注劏房问题

2021年06月29日

你可曾想像过每天回家,于座厕旁炒菜预备晚餐的生活情境吗?香港劏房户的居住问题日益严重,浸大两名学者制作网站,让市民透过虚拟实境体验劏房户住屋情况,从而提升他们对问题的关注。

 

是次项目名为「用创媒说故事- 让遗忘的声音被听见」,是浸大国际学院及浸大新闻系获浸大流动社区车拨款赞助的项目,目的将学术研究的知识转移在社会上,与大众分享研究成果及进一步关注社区的需要。网站内容包括香港劏房问题概览、航拍劏房社区周遭环境、劏房户的文字及图片故事等。市民更可自主浏览虚拟实境,进入不足一百平方呎的劏房单位,了解住户的实际生活情况。

 

负责是次项目的浸大国际学院高级讲师郑嘉麟及浸大新闻系助理教授卢惠娴表示,以虚拟实境这种让使用者体验空间的科技来诉说劏房户故事至为合适,有些劏房户恶劣的生活环境令人难以想像,如因空间狭小逼使住户于座厕旁煮食等。透过虚拟实境,市民可以亲身了解劏房户所面对的真实情况,从而提升对劏房问题的关注。

 

两位学者亦认为,疫情影响期间,学校难以安排学生实体的学习活动。老师可透过网站,让同学在家也可了解住屋议题外,还能延申有关课题的学习及讨论,从而培养关怀社会的信念,并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有兴趣的市民可浏览网址https://hkbuvrproject.hk/,学校亦可联络梁小姐(电话: 3411-3114 / 电邮:ciepr@hkbu.edu.hk) 安排于新学年开始的到校工作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