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校長爸爸」談教育的初心、教心、愛心

2019年11月15日

「永不言休、從不放棄」為鮮魚行學校退休校長梁紀昌校長的座右銘;一如當年由安舒的教育署退下火線,走到前線工作。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早前特別邀請梁校長主講教育講座向一眾學生及同工談教育之道,以「教育的初心、教心,和愛心」為題。

 

梁校長於2002年毅然離開教育署的高薪厚職前往鮮魚行學校擔任校長,期後成功爭取教統局收回「殺校」決定讓小學得以繼續營辦,事件獲傳媒廣泛報導。「校長爸爸」和同學仔之間的溫馨互動後來獲藥業機構邀請拍成廣告,同學們見識到拍廣告的樂趣之餘,梁校長亦爭取到將報酬用於同學。

 

由於學生大多來自基層家庭,梁校長循循善誘,用各種方法獎勵和扶助學生發憤圖強、期待他們成為德行和成就兼備的社會棟樑。他分享到:「如果想了解學生,最有用的方法是家訪,小孩子在家裡的表現最自然,真實反映到學習的難處。」

 

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感謝梁校長與大家分享寶貴的教育經驗和心得,希望參與是次講座的聽眾均有所得著。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