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校长爸爸」谈教育的初心、教心、爱心

2019年11月15日

「永不言休、从不放弃」为鲜鱼行学校退休校长梁纪昌校长的座右铭;一如当年由安舒的教育署退下火线,走到前线工作。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早前特别邀请梁校长主讲教育讲座向一众学生及同工谈教育之道,以「教育的初心、教心,和爱心」为题。

 

梁校长于2002年毅然离开教育署的高薪厚职前往鲜鱼行学校担任校长,期后成功争取教统局收回「杀校」决定让小学得以继续营办,事件获传媒广泛报导。 「校长爸爸」和同学仔之间的温馨互动后来获药业机构邀请拍成广告,同学们见识到拍广告的乐趣之余,梁校长亦争取到将报酬用于同学。

 

由于学生大多来自基层家庭,梁校长循循善诱,用各种方法奖励和扶助学生发愤图强、期待他们成为德行和成就兼备的社会栋梁。他分享到:「如果想了解学生,最有用的方法是家访,小孩子在家里的表现最自然,真实反映到学习的难处。」

 

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感谢梁校长与大家分享宝贵的教育经验和心得,希望参与是次讲座的听众均有所得着。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