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國際學院市場營銷專才大賽 助紅十字會開拓創意宣傳策略

2017年04月03日

(2017年 4月3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3月23日)與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合辦「市場營銷專才大賽2017」,一眾參賽隊伍要為該中心出謀獻策,就「年輕捐血者有下降趨勢的現象」制定一套市場營銷方案,藉以喚起青年人對香港血庫需求的關注,並鼓勵他們日後自發定期捐血。每隊參賽學生所提交的計畫報告均大膽創新,最後由市場學專修同學組成的「Red Guardian」隊伍憑嶄新有「型」的流動應用程式設計概念勝出。

今年大會邀請了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經理(招募及宣傳)文家裕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市場學課程總監蕭偉森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總監李美琪博士擔任評判嘉賓。各參賽隊伍均準備充足,先向評判團分析中心現時所面對問題的癥結,又對新興的宣傳推廣方式及其市場趨勢提出精闢的看法,大推年輕人常接觸的社交媒體渠道,如流動應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配合獨特且新穎的點子,例如將捐血包裝成如英雄拯救他人般有「型」,藉以令年輕人產生共鳴,增強他們持續捐血的動力。

 

文家裕先生盛讚同學的營銷意念極具創意,對市場現況分析透徹,而且有實際數據支持,可行性甚高。他亦提到自2012年起,符合捐血年齡資格的中六學生忙於應付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致參與捐血的年輕人士數目比過去少,因此中心近年常到大專院校舉辦不同形式的推廣活動,希望鼓勵更多的大學生支持輸血服務,傳承捐血救人的良好傳統,今次的比賽有助刺激其團隊在日後開發更有效的宣傳渠道。

 

冠軍隊伍「Red Guardian」看準了流動應用程式大行其道的優勢,亦是青少年慣常接觸的工具,他們在程式設計中加入「打機」概念,可讓使用者與朋友組隊並不時互相提醒「夠鐘」捐血,次數越多排名越高,勝出隊伍更可成為該中心的代言「型」人,以及獲得禮品以示獎勵。隊伍代表袁凱欣同學獲獎後分享:「構思整個營銷計畫時,讓我們學會如何從潛在用家的角度出發,知道他們怎樣透過社交媒體的群組互相分享,迅速地交換重要訊息,亦印證了課堂上所學到知識,如病毒式營銷(Viral Marketing)方法。」她續稱,由於設計意念創新,撰寫報告時遇上不少難題,幸好隊友之間經常互相勉勵,同時亦得到老師從旁指導,啟發了他們的創意思維,收獲比想像中要多。

 

由商學部籌辦的「市場營銷專才大賽」今年已是第四屆,比賽旨在為同學提供機會實踐課堂所學知識,讓他們在模擬策劃市場營銷計畫的過程中,體驗企業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及深入了解市場發展趨勢,汲取寶貴的實戰經驗。

 

上述活動之相關圖片可於以下網址下載: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CIEMarketersCompetition

相片說明:
Pic_1.jpg: 得勝隊伍「Red Guardian」為流動應用程式設計注入全新「打機」概念,創意十足又非常「貼地」,相信能夠引起年輕人對捐血的興趣。
Pic_2.jpg: (左起)國際學院副總監李美琪博士、商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經理(招募及宣傳)文家裕先生及香港浸會大學市場學課程總監蕭偉森教授主持開幕儀式。
Pic_3.jpg: 「市場營銷專才大賽」為同學提供一個課堂外的學習平台,透過比賽交流,擴闊眼界。
Pic_4.jpg: 參賽隊伍須向評判講解營銷計畫,並即時回應提問。

~完~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