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才大赛 助红十字会开拓创意宣传策略

2017年04月03日

(2017年 4月3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3月23日)与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合办“市场营销专才大赛2017”,一众参赛队伍要为该中心出谋献策,就“年轻捐血者有下降趋势的现象”制定一套市场营销方案,借以唤起青年人对香港血库需求的关注,并鼓励他们日后自发定期捐血。每队参赛学生所提交的计划报告均大胆创新,最后由市场学专修同学组成的“Red Guardian”队伍凭崭新有“型”的流动应用程式设计概念胜出。

今年大会邀请了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经理(招募及宣传)文家裕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市场学课程总监萧伟森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担任评判嘉宾。各参赛队伍均准备充足,先向评判团分析中心现时所面对问题的症结,又对新兴的宣传推广方式及其市场趋势提出精辟的看法,大推年轻人常接触的社交媒体渠道,如流动应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配合独特且新颖的点子,例如将捐血包装成如英雄拯救他人般有“型”,借以令年轻人产生共鸣,增强他们持续捐血的动力。

 

文家裕先生盛赞同学的营销意念极具创意,对市场现况分析透彻,而且有实际数据支持,可行性甚高。他亦提到自2012年起,符合捐血年龄资格的中六学生忙于应付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以致参与捐血的年轻人士数目比过去少,因此中心近年常到大专院校举办不同形式的推广活动,希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支持输血服务,传承捐血救人的良好传统,今次的比赛有助刺激其团队在日后开发更有效的宣传渠道。

 

冠军队伍“Red Guardian”看准了流动应用程式大行其道的优势,亦是青少年惯常接触的工具,他们在程式设计中加入“打机”概念,可让使用者与朋友组队并不时互相提醒“够钟”捐血,次数越多排名越高,胜出队伍更可成为该中心的代言“型”人,以及获得礼品以示奖励。队伍代表袁凯欣同学获奖后分享:“构思整个营销计划时,让我们学会如何从潜在用家的角度出发,知道他们怎样透过社交媒体的群组互相分享,迅速地交换重要讯息,亦印证了课堂上所学到知识,如病毒式营销(Viral Marketing)方法。”她续称,由于设计意念创新,撰写报告时遇上不少难题,幸好队友之间经常互相勉励,同时亦得到老师从旁指导,启发了他们的创意思维,收获比想像中要多。

 

由商学部筹办的“市场营销专才大赛”今年已是第四届,比赛旨在为同学提供机会实践课堂所学知识,让他们在模拟策划市场营销计划的过程中,体验企业所面对的种种挑战及深入了解市场发展趋势,汲取宝贵的实战经验。

 

上述活动之相关图片可于以下网址下载: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CIEMarketersCompetition

相片说明:
Pic_1.jpg: 得胜队伍“Red Guardian”为流动应用程式设计注入全新“打机”概念,创意十足又非常“贴地”,相信能够引起年轻人对捐血的兴趣。
Pic_2.jpg: (左起)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商学部主管王赞雄博士、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经理(招募及宣传)文家裕先生及香港浸会大学市场学课程总监萧伟森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Pic_3.jpg: “市场营销专才大赛”为同学提供一个课堂外的学习平台,透过比赛交流,扩阔眼界。
Pic_4.jpg: 参赛队伍须向评判讲解营销计划,并即时回应提问。

~完~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