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第五届“跑楼梯大赛” 为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筹款

2017年04月13日

(2017年4月13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早前举办第五届“跑楼梯大赛”,吸引逾一百位学生及教职员参加。是次慈善比赛以“和而不同,齐心合力”为主题,所筹得的款项将捐赠予两间社福机构,借以鼓励同学关怀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共建和谐共融的社会。

国际学院一向为推广环保不遗余力,“跑楼梯大赛”是学院每年一度的盛事,旨在于校园提倡减碳节能的绿色生活习惯。起跑前,一众主礼嘉宾,包括浸大学生事务处助理辅导长万家辉博士、浸大体育学系助理教授段艳平博士、浸大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以及浸大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联同两间受惠机构代表──乐善堂李贤义裔群社少数族裔支援服务中心主任袁敏慧女士,以及游乐道教育慈善基金会营运总裁冯颖思女士,一同主持启动仪式。

“跑楼梯大赛”贯彻浸大“全人教育”的理念,透过多元模式让同学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万家辉博士致辞时提到:“感谢两间受惠机构参与,让同学有机会身体力行,透过参与是次活动回馈社会,明白到服务他人的意义。在课堂学习以外,同学们更应关心社会,对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培养互助互爱的精神。”李美琪博士亦表示:“运动除了能锻炼我们的体魄外,更可大大提升我们的快乐指数。今年大会又与两间社福机构合作,令活动增添多重意义。希望同学可以透过参与是次活动,领悟到建设和谐社区的重要性。”

本年度比赛男子组冠军得主为修读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三年级的黄卓尧同学,而女子组冠军则由修读传理学副学士一年级的陈映蓉同学夺得。参赛者须由学院大楼地下起跑,沿途经过逾370级楼梯,以最快时间到达位于十一楼空中花园的终点为之胜出。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stair_run2017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浸大学生事务处助理辅导长万家辉博士(左三)、浸大体育学系助理教授段艳平博士(左二)、浸大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右三)、浸大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左一)及受惠机构代表一同为“跑楼梯大赛”主持启动仪式。
Pic_2.jpg: 今年比赛吸引逾百位师生及职员参加,一同为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筹款,共襄善举。
Pic_3.jpg: 本年度比赛男子组冠军得主为修读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三年级的黄卓尧同学(右二),而女子组冠军则由修读传理学副学士一年级的陈映蓉同学(左二)夺得。

~完~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侯云莉
电话:3411 3323 传真:3411 3359 电邮:winnieh@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