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8年10月份通訊

2018年10月09日

國際學院校友
榮獲國際樹木學會2018優秀獎

國際學院校友馬經倫先生獲國際樹木學會頒發Millard F. Blair應用樹藝學傑出貢獻獎。

 

國際學院校友馬經倫先生早前獲國際樹木學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ISA)) 頒發Millard F. Blair 應用樹藝學傑出貢獻獎 (Millard F. Blair Exceptional Contribution to Practical Arboriculture Award)。國際樹木學會是在研究、教育及推廣樹木護養專業的國際領導者,是次頒獎禮在8月初於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ISA年度國際會議開幕典禮中舉行。

 

馬經倫校友是九位榮獲國際樹木學會2018優秀獎中唯一的本港得主。對於在樹藝業的貢獻獲得肯定,他感到十分高興,亦喜見大眾的樹木保育的意識比前提升不少,除了政府部門之外,不少商業機構,例如主題公園,亦有聘請樹藝業的專員協助樹木保育和管理。馬校友更於早前回到母校國際學院,向樹木管理專修的同學詳細講解工作特質和行業發展,協助求才若渴的樹藝業培養更多人才。他鼓勵同學:「要努力學習, 把基礎打好,並且放眼世界,不要將自己局限在香港服務。同時要把樹當成家人照料,帶著使命感投身樹藝業,才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馬校友在香港、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地區從事攀樹培訓工作,致力加強樹藝師的技術及對這專業的支持。他有著強烈的信念,期望將亞洲樹藝業和前線樹木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提升。除了顧問及訓練工作外,他曾協助國際樹木學會在港設置分部及舉辦第一屆香港攀樹錦標賽。

 

馬校友(左)於早前回到母校國際學院,向樹木管理專修的同學詳細講解工作特質和行業發展。

馬校友在香港、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地區從事攀樹培訓工作,致力加強樹藝師的技術及對這專業的支持。


幼兒及基礎教育部
推「兒童愉快學習大使計劃」

遊戲中學習是「兒童愉快學習大使計劃」推廣的理念。

 

由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籌辦的「兒童愉快學習大使計劃」(Children's Happy Learning Ambassador Programme) 旨在推廣遊戲中學習,提倡兒童遊戲權利,讓大眾明白遊戲也是一種學習方式,適當的遊戲有助啟發兒童,有利孩子身心發展。

 

參與計劃的學員積極到訪世界各地的幼教機構,與當地的學者及業界人士進行交流,回港後須與同學分享在不同教育機構的所見所聞,並要深入社區,透過各類義工服務,宣揚寓學習於遊戲的理念,為孩子營造愉快學習的環境。

 

計劃得到香港浸會大學尚志會的贊助,共八位「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學員受惠。

 

幼兒教育學員到訪澳洲德國村,發現當地小店的紀念品有助引導小朋友了解並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作為不錯的幼兒教材。

澳洲的幼稚園會讓幼兒接觸各式各樣的工具如扳手、釘子及槌子等,也會在安全的環境下讓他們自行探索一些舊電器。

澳洲的幼兒老師會和小朋友一起設計新的再造藝術品,如在樹枝掛上幼兒的黏土作品。

 


持續及專業教育部
辦「玉‧石之美者」專題講座

學院講師陸換芝向何家傑先生致送錦旗。

 

資深寶石鑑定師及估值師何家傑先生講解珠寶玉石的分類及估價因素。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於9月4日假逸夫校園區樹洪紀念圖書館三樓舉辦「玉‧石之美者」專題講座,邀來資深寶石鑑定師及估值師何家傑先生 (FGA, DGA, GIA, MV, GG) 主講,內容涵蓋翡翠玉石的分類、估價因素以至蘊含的中國文化意義。席間何先生更展示不少私人珍藏,讓參與講座的同學及其他公眾人士以實物作近距離觀察及比較。

 

為勉勵一眾新生,課程人員更同場展出應屆畢業學員的作品,分享同學的學習成果之餘,亦期望新一屆學員藉此有所啟發,為投身設計專業作好準備。

 

應屆畢業學員的作品於9月4 日至18日期間同場展出。

同學細心欣賞展品。


SCE之友會員卡

Logo Danryans 2017

憑SCE之友會員卡惠顧 Dan Ryan’s Chicago Grill,堂食(套餐除外)可享有八五折優惠!請留意有關條款及細則

 


有獎網上問卷調查

感謝您對「SCE之友通訊」的支持!務求令電子通訊內容及版面進一步貼近您的興趣及需要,懇請您抽空分享寶貴意見。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2018年10月08日之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8年10月24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10位參加者各可獲得咖啡劵$5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10月31日於【10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上期得獎名單:

  1. Elaine Lau
  2. Man Chun Chow
  3. Katherine Mok
  4. Haley Lee
  5. Lee Shiu Hu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