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8年7月份通訊

2018年07月10日

國際學院三位傑出學員
獲頒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惠峰先生(中)、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右三)、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右二)及學院講師和得獎同學合照。

 

本年度共有三位表現優異的國際學院同學,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頒發獎學金及冠以「滙豐學人」(HSBC Scholar)的榮譽。頒獎禮於6月15日舉行,由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惠峰先生主持。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以及學院講師陪同得獎同學代表出席頒獎禮,以示祝賀。

 

浸大國際學院同學憑藉優異的表現,獲滙豐頒發獎學金。


「校園植物先鋒」工作坊系列
培訓逾百同學認識樹藝及園藝業

「校園植物先鋒」工作坊系列吸引了逾100位來自27間中學的高中生參加。

 

國際學院早前獲政府資歷架構委托舉辦「樹藝及園藝業 — 校園植物先鋒」工作坊系列,吸引了逾100位來自27間中學的高中生參加。

 

資歷架構秘書處高級經理喻德衛先生於5月19日舉行的閉幕禮上表示:「樹藝及園藝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致力推動業界人才培訓,從而提高行業的專業水平。感謝國際學院籌劃工作坊系列,藉此加深同學對行業及資歷架構的認識,將有關知識帶進中學校園。」

 

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指出:「學院一向注重社區關懷,透過不同的活動計畫與中學同學分享各學科的知識。工作坊不單讓同學認識樹藝及園藝業的發展,且讓他們有機會嘗試攀樹,體驗攀樹師的工作,豐富其學習經歷,為自己的升學及就業做好準備。」

 

工作坊由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學科統籌鄧銘澤博士策劃;鄧博士乃樹木及真菌學專家,從事學術研究多年,具豐富的樹木風險評估經驗。工作坊共分四個單元,理論與實習並重,同學除了認識樹木保育外,還在樹藝師的帶領下,到九龍公園實地考察不同的樹種、了解樹木評估及樹藝師的工作。此外,他們亦走訪了「生命教育農莊」,認識農場植物及常用耕作方法;又到過「大埔泰亨村樹友農莊」體驗攀爬樹木。攀樹師向同學講解了各種攀樹和修剪樹木的工具,以及當攀樹師需具備的特質。

 

參加的同學表示,活動除有助他們認識樹藝及園藝業外,亦能夠將樹木保育信息帶進校園分享,極具意義。

 

工作坊由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學科統籌鄧銘澤博士策劃。

同學親身體驗樹木攀爬,了解攀樹師需具備的特質。

攀樹師帶領同學實地考察不同的樹種、講解樹木評估及樹藝師的工作。

同學走訪農莊,認識農場植物及常用耕作方法。

 


毅進學員參加西式烹調工作坊
瞭解酒店西廚擺設與運作

 

酒店的營運由多個部門組成,餐飲部就是其一。4月10日,修讀毅進文憑課程酒店選修群組的同學參加了學院舉辦的西式烹調工作坊。除了認識西式廚房的擺設與運作外,他們亦嘗試親手製作西式食品如薄餅和甜點,掌握箇中的技巧同時體驗烹飪的樂趣。

 

 


SCE之友會員卡

本月底前於網上申請SCE之友會員卡,可於8月內領卡,報讀秋季短期課程就可專享八折優惠(請按此參閱有關條款)!

 


考考您

在職人士如欲轉行,應做好哪些準備?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2018年7月9日之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8年7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7月31日於【7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上期得獎名單:

  1. Esther Wong
  2. Fan Wai Ying
  3. YT LIANG
  4. Wong SY Sharon
  5. Krianna Vr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