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8年4月份通訊

2018年04月10日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學員初試啼聲
奪第19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亞軍

林維健(中)與頒獎嘉賓(左)及示範得獎作品的模特兒合照。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學員林維健,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並以「香江情懷」為主題的「第19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憑名為「港.婚」的龍鳳手鐲勇奪學生組亞軍,成績驕人。得獎作品更於3月1至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展出。

 

林維健的龍鳳鐲以銀及人造鋯石打造而成,設計及製作歷時兩個多月,創作意念源自婚嫁傳統。他認為「婚嫁」最能體現香港中西文化共融的特點,遂以當中最富象徵意義的龍鳳鐲作為參賽作品。其設計最特別之處,就是呈現出「東」、「西」兩個漢字,以及英文字母「E」(East) 和「W」(West),彰顯出中西匯萃的主題。

 

為了參加是次比賽,林維健善用暑假空檔,特地自費報讀學院獨有的「RhinoGold電腦輔助珠寶首飾設計」短期課程,期望在設計繪圖方面達到更佳效果。對於首次參賽便獲得如此佳績,林維健自言非常意外:「我本身是理科生,入讀SCE之前,從未接觸過設計,與同學相比,自己的美術底子較弱,從沒想過作品可以入圍甚至獲獎。」談到比賽過程中最大的困難,他說:「繪製三維設計圖初期,由於自己對有關的電腦軟件還未掌握得很好,所以不論是尺寸還是顏色配搭,也要不斷反覆嘗試和修正,才得出最滿意的效果。」

 

林維健表示:「雖然首次參加公開比賽便得到不錯的成績,但我深明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故此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我打算繼續進修,期望在學術上進一步充實自己。」他強調是次獲獎絕非個人成就,並把榮譽歸功於一直於背後支持的家人、互相扶持的同學,以及給予他寶貴意見的導師。

 

課程講師陸換芝喜見再有學員於公開比賽中獲獎,她表示:「學院一向鼓勵學員多參與業界舉辦的比賽,從而汲取實戰經驗。通過比賽,學員可把課堂學到的理論應用出來,從實踐中學習和建立自信。」

 

林維健設計的龍鳳鐲「港.婚」。

林維健感謝講師陸換芝一直給予他寶貴的意見。


尖沙咀教學中心經徹底翻新
配備先進教學設施全面啟用

 

位於彌敦道136號A的尖沙咀教學中心經過多月的徹底翻新,於3月初重新投入服務。2樓及4至6樓共設有22個課室可用作上課或講座用途,共可容納超過800名學員。各課室均配備先進的教學設施,加上時尚明亮的環境及人性化的設計,營造出輕鬆的學習氛圍,亦更貼合學員需要,為老師及同學帶來嶄新的學習體驗

 

 

 

 

 


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學員
獲邀參加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

講師陸換芝(前排右一)十分鼓勵學員參加業界舉辦的國際展覽。

 

學員細心擺放展品。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及「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珠寶及時尚首飾設計)」共30名學員,早前獲邀參與由亞洲博聞有限公司(UBM)主辦的「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活動於2月28日至3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同學得以免費使用展覽場地,展出親自設計的時尚配飾、金屬首飾、商品擺設以至櫥窗佈置。

 

其中李卓怡(「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二年級)認為,活動給她帶來了新鮮的體驗。她分享說:「這是我首次參與展覽攤位的佈置工作,由設計、組裝製作到正式搭建,歷時數個星期,是課堂以外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她又指,上課學到的平面圖製作技巧,今次可謂大派用場,讓她實踐所學,同時累積實際經驗。「展覽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珠寶參展商,我本身主修珠寶設計,當然把握機會參觀他們的攤位,見識了不少別樹一幟的設計,真的眼界大開。」

 

同班同學莊思敏也自言學到很多東西,「前來參觀的人士來自全球,我們經常要以英語或普通話向他們講解同學的設計理念。經過這次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得以提升,應對技巧也比前進步。」主修商品展示的她表示,上課學過的一些理論,都可在這次活動中應用出來,尤其攤位設計的前期工作,由電腦繪圖至揀選布料,同學一直參與其中,投放了不少心思。她總結是次體驗說:「能有機會在一個國際展覽會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親自向參觀者介紹設計,見識增長了,也得到實務經驗。」

 

課程講師陸換芝認為參加業界舉辦的國際展覽有助學員累積經驗,以及與業內人士建立人脈網絡,對日後的專業發展大有裨益。她補充:「展覽期間不少海外買家和本地參展商都對同學的作品大表讚賞,部分更留下聯絡資料,或會邀請同學暑假時當實習生。」

 

學員向其他參展商(左)講解作品的設計理念。

學員莊思敏(右)與其中一位海外買家合照。


SCE之友會員卡

憑SCE之友會員卡惠顧浸大逸夫校園之iCafe,可享七折優惠!

地址:浸大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商學大樓3樓

電話:2664 5315

 


考考您

在職人士有什麼方法可擴闊人脈網絡,以助事業發展?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2018年4月9日之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8年4月23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4月27日於【4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Issac Lam
  2. Alice Chan
  3. Prince Lock
  4. Phoenix ching
  5. Bobo Au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