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8年4月份通讯

2018年04月10日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学员初试啼声
夺第19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亚军

林维健(中)与颁奖嘉宾(左)及示范得奖作品的模特儿合照。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学员林维健,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并以「香江情怀」为主题的「第19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凭名为「港.婚」的龙凤手镯勇夺学生组亚军,成绩骄人。得奖作品更于3月1至5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

 

林维健的龙凤镯以银及人造锆石打造而成,设计及制作历时两个多月,创作意念源自婚嫁传统。他认为「婚嫁」最能体现香港中西文化共融的特点,遂以当中最富象征意义的龙凤镯作为参赛作品。其设计最特别之处,就是呈现出「东」、「西」两个汉字,以及英文字母「E」(East) 和「W」(West),彰显出中西汇萃的主题。

 

为了参加是次比赛,林维健善用暑假空档,特地自费报读学院独有的「RhinoGold电脑辅助珠宝首饰设计」短期课程,期望在设计绘图方面达到更佳效果。对于首次参赛便获得如此佳绩,林维健自言非常意外:「我本身是理科生,入读SCE之前,从未接触过设计,与同学相比,自己的美术底子较弱,从没想过作品可以入围甚至获奖。」谈到比赛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他说:「绘制三维设计图初期,由于自己对有关的电脑软件还未掌握得很好,所以不论是尺寸还是颜色配搭,也要不断反覆尝试和修正,才得出最满意的效果。」

 

林维健表示:「虽然首次参加公开比赛便得到不错的成绩,但我深明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故此完成高级文凭课程后,我打算继续进修,期望在学术上进一步充实自己。」他强调是次获奖绝非个人成就,并把荣誉归功于一直于背后支持的家人、互相扶持的同学,以及给予他宝贵意见的导师。

 

课程讲师陆换芝喜见再有学员于公开比赛中获奖,她表示:「学院一向鼓励学员多参与业界举办的比赛,从而汲取实战经验。通过比赛,学员可把课堂学到的理论应用出来,从实践中学习和建立自信。」

 

林维健设计的龙凤镯「港.婚」。

林维健感谢讲师陆换芝一直给予他宝贵的意见。


尖沙咀教学中心经彻底翻新
配备先进教学设施全面启用

 

位于弥敦道136号A的尖沙咀教学中心经过多月的彻底翻新,于3月初重新投入服务。 2楼及4至6楼共设有22个课室可用作上课或讲座用途,共可容纳超过800名学员。各课室均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加上时尚明亮的环境及人性化的设计,营造出轻松的学习氛围,亦更贴合学员需要,为老师及同学带来崭新的学习体验

 

 

 

 

 


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学员
获邀参加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

讲师陆换芝(前排右一)十分鼓励学员参加业界举办的国际展览。

 

学员细心摆放展品。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及「高中应用学习课程(珠宝及时尚首饰设计)」共30名学员,早前获邀参与由亚洲博闻有限公司(UBM)主办的「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活动于2月28日至3月3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同学得以免费使用展览场地,展出亲自设计的时尚配饰、金属首饰、商品摆设以至橱窗布置。

 

其中李卓怡(「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二年级)认为,活动给她带来了新鲜的体验。她分享说:「这是我首次参与展览摊位的布置工作,由设计、组装制作到正式搭建,历时数个星期,是课堂以外一个很好的学习经验。」她又指,上课学到的平面图制作技巧,今次可谓大派用场,让她实践所学,同时累积实际经验。 「展览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参展商,我本身主修珠宝设计,当然把握机会参观他们的摊位,见识了不少别树一帜的设计,真的眼界大开。」

 

同班同学庄思敏也自言学到很多东西,「前来参观的人士来自全球,我们经常要以英语或普通话向他们讲解同学的设计理念。经过这次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得以提升,应对技巧也比前进步。」主修商品展示的她表示,上课学过的一些理论,都可在这次活动中应用出来,尤其摊位设计的前期工作,由电脑绘图至拣选布料,同学一直参与其中,投放了不少心思。她总结是次体验说:「能有机会在一个国际展览会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亲自向参观者介绍设计,见识增长了,也得到实务经验。」

 

课程讲师陆换芝认为参加业界举办的国际展览有助学员累积经验,以及与业内人士建立人脉网络,对日后的专业发展大有裨益。她补充:「展览期间不少海外买家和本地参展商都对同学的作品大表赞赏,部分更留下联络资料,或会邀请同学暑假时当实习生。」

 

学员向其他参展商(左)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

学员庄思敏(右)与其中一位海外买家合照。


SCE之友会员卡

凭SCE之友会员卡惠顾浸大逸夫校园之iCafe,可享七折优惠!

地址:浸大逸夫校园永隆银行商学大楼3楼

电话:2664 5315

 


考考您

在职人士有什么方法可扩阔人脉网络,以助事业发展?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2018年4月9日之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8年4月23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于2018年4月27日于【4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得奖名单:

  1. Issac Lam
  2. Alice Chan
  3. Prince Lock
  4. Phoenix ching
  5. Bobo Au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