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11月份通訊

2017年11月01日

CIE學生參加環球體驗資助計畫
了解不同文化反思社會議題

陳青同學 (第二排左三)與一眾青年領袖參觀華盛頓國會山莊。

 

國際學院為進一步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和世界公民意識的領袖,特別成立「國際學院學生領袖環球體驗資助計畫」,在早前一眾獲頒「學生領袖奬」的得奬者中選出三位表現特別傑出的同學,安排他們前往台灣、美國和東非坦桑尼亞參與文化交流和領袖訓練。

林榮坤同學(財務管理二年級)前往台灣中部客家村落參與義工服務,了解台灣城鄉之間的生活差距及傳統文化保留的狀況。他需要在村落中協助維修、投身農務工作、推廣本土產品,及為長者安排遊戲活動等。雖然過程艱苦、每晚都蓆地而睡,但他很高興能認識台灣繁華背後的另一面;而看見村內落寞的「留守長者」,也提醒自己要多陪伴家人。

 

林榮坤同學 (後排右二) 與台灣客家村民進行交流。

 

莫芷晴同學(前排中) 到訪坦桑尼亞關懷年輕母親
的志願團體。

陳青同學(綜合傳播管理學四年級)則前往美國出席國際青年領袖會議,她有幸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領袖一同與聯合國、世界銀行、美國聯邦政府等代表會面,討論世界可持續發展、人道主義等國際議題。旅程中她需要在眾多領䄂面前作個人演說、代表香港與其他國家的青年領袖作文化交流、帶領當地學生就國際議題進行討論等。完成旅程後她充滿自信和希望,表示日後會更加勇於踏出一步去改變世界。

而莫芷晴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二年級)就參與坦桑尼亞環境領袖計劃,她到社區中參與維修公園和小學校舍等服務,並與當地的非政府組織領袖交流,認識了東非國家的環境和社會議題。她認為旅程最難忘的是當地小孩的笑臉,他們雖然貧困,卻知足常樂,為她的價值觀帶來不少衝擊。


兼讀制學員參加首飾設計比賽
累積實戰經驗造出理想成績

「Running for love」吊墜充滿動感美態和浪漫情懷。 「伴著你」的小狗神情仿似情竇初開一樣。

修讀兼讀制珠寶首飾設計文憑課程的方潔雯和就讀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課程的黎少玲,最近參加了由MALL RIVER品牌主辦的首飾設計比賽,並分別憑名為「Running for love」和「伴著你」的項鍊吊飾,在超過 100 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亞軍及季軍。是項比賽舉辦至今已是第三屆,今年的主題為「犬の戀愛物語」,評審標準是作品需結合夢幻的愛情與可愛的小狗這兩個元素,表達出既浪漫又幸福的感覺,同時符合品牌的風格及工藝技術等要求。

方潔雯表示:「我想表現青蔥歲月時對戀愛的期待、追求及甜蜜的心情,所以把吊墜設計成滿懷希冀及歡欣的小狗奔向象徵愛情的紅心。另外,小狗和紅心均會隨配戴者活動而擺動,增加動感並配合主題。」而黎少玲則認為初戀時總是盼望朝夕相見,並默默佇候戀人等待觸電的感覺,故此她把小狗設計成情竇初開的可愛模樣,仿似靜候另一半出現。

另外,黎少玲亦同時參加了由《亞洲珠寶》、世界黃金協會、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囍福結婚金飾國際設計大賽」。今屆的設計主題為「合」,在2,017份來自全球44個國家及地區的參賽作品中,黎少玲是唯一能進入終極十強的香港代表,入圍素金組總選。她指出:「我以『蒲公英的祝福』為題設計了一系列的耳環、項鍊和指環。設計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揣摩探索『合』在華人婚嫁文化中的意義。」

對於初次啼聲即造出不俗的成績,兩位學員不約而同多謝學術統籌主任鄺美貞女士鼓勵她們多參與不同類型的設計比賽,以汲取及累積珠寶設計的實戰經驗。此外,她們也感謝導師葉宣恆先生在設計問題上悉心指導,以及在繪製三視圖方面提供技術支援。

 

以「蒲公英的祝福」為題設計的套裝婚嫁金飾。

學院舉辦證書及文憑課程畢業禮
慶祝學員學有所成並頒發獎學金

學院於10月14日假大學會堂舉行畢業禮,共有1,918名分別就讀100項課程的學員取得不同程度的證書或文憑學歷;學院並頒發了獎座及獎學金予74名成績優異的學員,以嘉許他們的傑出表現。

署理院長曾瑞強博士致辭時表示,終身學習是成功的要素,任何人均可透過持續進修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即使是起步稍為落後的在職人士,也可藉此迎頭趕上突圍而出。他指出學院過去五年的畢業生問卷調查亦顯示,逾九成學員對學院課程能提升職業知識及技能、工作上的適應能力和自信,以至學以致用等均表示贊同或極之贊同。

 

 

其中一位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的學員顧安妮修讀「工商高等文憑(人力資源管理學)」課程,她代表一眾畢業生致辭時表示,在職進修殊不容易,要在工作、學習以及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堅持與毅力是不二法門。她感謝學院為學員提供學習平台,讓大家增進實用知識之餘,亦獲得認可資歷,更難得的是導師都不厭其煩解答大家課堂內外的問題,而且她與同學以至導師之間也建立了寶貴的友誼,在進修之途上互相扶持。

 


SCE之友會員卡

本月底前於網上申請SCE之友會員卡,可於12月內領卡,報讀18年春季短期課程就可專享八折優惠(請按此參閱有關條款)!


考考您

溫習準備考試時,有什麼方法可有效率地牢記課程重點?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7年11月28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7年12月4日於【11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Fan Wai Ying
  2. Chris wong
  3. Yoko tse
  4. fun kenix
  5. Ming Leu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