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8月份通訊

2017年08月01日

副學士及高級文憑同學
獲頒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唐丹妮女士(左三)與得奬同學及國際學院和持續教育學院代表合照。

 

國際學院及持續教育學院同學近日獲頒發2016/17「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發展上的卓越表現。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一直支持本地專上教育發展,早前特意舉辦「滙豐智庫日」,以嘉許成績優異的專上學生。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國際學院副總監林非恩博士及應用科學學部講師潘宛芬博士亦到場出席頒獎禮,祝賀得獎同學。

獲獎同學包括鄺美珊(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二年級)、陳樂彤(運動及康樂學副學士二年級)及龍沛烽(管理學高級文憑 (司法行政與執法)一年級)。

鄺美珊同學表示感謝學院及滙豐銀行對自己的支持和鼓勵。她已計劃將獎學金留作日後進修及到外地交流之用,以擴闊眼界。此外,她亦希望畢業後能夠成功創業,實踐理想,經營造福人群的生意,回饋社會。

龍沛烽同學則認為獎學金是對他努力的肯定,除了感謝導師的循循善誘和教導外,他覺得同學間良好的學習氣氛亦對他很有幫助,因此他打算繼續升學,向理想進發。

 

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左二)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 蘇偉文教授(右二) 、國際學院副總監林非恩博士(左一) 及應用科學學部講師潘宛芬博士(右一)到場與同學一起 分享獲奬的喜悦。 龍沛烽同學(左二)及鄺美珊同學(中)均表示感謝 學院的栽培,將會善用奬學金,以實現理想。

國際學院暑假體驗營
讓中學生體驗大專生活

首屆暑假體驗營吸引近百位高中同學參加。

 

同學參與生命科學相關的工作坊,學習從動物和植物細胞中 抽取基因樣本。

國際學院今年首次舉辦暑假體驗營,為期兩天的活動吸引了20間中學近100名高中生參加。體驗營旨在讓高中生預先嘗試大專的學習模式,感受自主學習的氣氛,並從中發掘自己的專長和興趣,為將來升學選科訂下目標。

暑假體驗營課堂涵蓋人文及語言、商學、傳理學、應用科學及社會科學等範疇,同學可根據興趣參與不同專修主題的課堂,學習不同學科領域的理論,加以實踐。活動包括「新青年時事論壇」和「窮出生天」工作坊,前者讓同學學習英語辯論技巧,亦提供機會予來自不同學校的參加者交流,啟發多角度思考;後者則透過特別設計的大富翁遊戲,引導同學探討香港社會的貧富懸殊問題及社會狀況等。

 

為讓同學親身體驗大專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學院更安排他們留宿於浸大學生宿舍,一嘗舍堂生活。

主辦體驗營的社區互連委員會主席鄭嘉麟博士喜見同學投入參與課堂及各項群體活動,勇於探索新知識,期盼同學能夠將這份認真的學習精神延續下去;而同學亦表示活動有助他們規劃升學路向。

 

同學投入參與集體遊戲,發揮團隊協作精神。  

院長任通識理財問答校際賽評判
寄語同學盡早掌握正確理財觀念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後排左四)獲邀為「全港通識理財問答比賽2017校際爭霸戰」擔任評判及頒獎嘉賓。

由《信報通識》和香港教育城主辦、教育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協辦的「全港通識理財問答比賽2017」,於7月15日進行了「校際爭霸戰」,本身為金融學者的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獲邀為評判及頒獎嘉賓。

比賽除了測試學生的理財及通識科知識外,同時亦考驗他們規劃部署的能力,例如考慮各種投資,和設定累積財富的方法及公式。經過一輪緊張激烈的對壘,聖言中學最終從五所入圍總決賽的學校中脫穎而出,囊括學校大獎及最全情投入獎。

於歷屆比賽擔任頒獎嘉賓的蘇偉文院長稱讚各參賽隊伍信心十足,他表示公開比賽既刺激又可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而同學在通識科的幫助下,知識接觸面更廣闊。他寄語青年人應盡早掌握正確理財觀念,同時避免被外來引誘改變自己的本質。

 

蘇偉文院長與奪得個人優異奬的同學合照。 蘇偉文院長稱讚各參賽隊伍信心十足,同時寄語青年人應 盡早掌握正確理財觀念。

SCE之友會員卡

SCE之友會員卡持有人,使用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診所門診服務,基本診金可享八折優惠。請按此查閱各區診所資料。


考考您

你認為大學生有甚麼方法汲取人生經驗?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7年8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7年9月1日於【8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chung hing law
  2. Lilian Tse
  3. kary lee
  4. Krianna Vr
  5. Anki M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