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证书及文凭课程

返回
CP0313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Music Education
幼儿音乐教育专业文凭

New Programme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
兼读制约20个月
资历架构级别:4
科目时间图标
开课日期 : 2024年5月
截止报名 : 2024年3月15日
科目资讯图标
粤语为主,辅以英语。教科书及参考资料采用中文及英文书目。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提供全面而有系统的音乐教育专业培训。学员可透过本课程,领略幼儿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并由最基础的音乐乐理开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了解幼儿音乐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认识不同幼儿音乐教学法的理念及应用。与此同时,本课程亦设有选修范畴,以配合学员的不同学习兴趣及未来发展需要,为学员提供更适切幼儿的音乐培育,以及更多元化的专业教学训练。

 

成功修毕本课程后,学员应能:

  • 认识幼儿音乐发展及幼儿音乐教育的重要性。
  • 了解并有效利用音乐基础知识及教学技巧,提升课程设计的能力。
  • 融合不同的音乐教学法于幼儿音乐教学中。
  • 掌握带领幼儿音乐及律动小组活动的教学技巧。
  • 反思教师及家长于幼儿音乐教育中所担当的角色。

 

⇨ 课程单张

 

学员须完成五个学科 (课堂时数合共210小时),并按指定之修业进度,在20个月内完成整个课程。

 

科目编号 科目名称 时数
核心课程(必修单元)
PDE0101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音乐基础及乐理*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758
42
PDE0102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音乐与幼儿的多元发展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766
42
PDE0103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幼儿音乐教学法之探索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774
42
PDE0104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幼儿创意律动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782
42
选修科目(以下两科选修其中一科#
PDE0105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幼儿音乐治疗初探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790
42
PDE0106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指挥及幼儿音乐创作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36804
42
   
210

* 学员如持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颁发的八级乐器或乐理证书(或同等资历)可申请豁免修读学科「音乐基础及乐理」,批核与否由本院作最终决议。

# 选修科目开办与否,须视乎收生情况而定。学院保留开办科目的最终决定权。

 

备注:

 

  1. 第一至第六个学科(PDE0101-PDE0106)均可供独立报读,惟学科PDE0106「指挥及幼儿音乐创作」的申请者须具有五级乐器或乐理基础。独立修读个别短期课程的学,日后如拟入读相关证书或专业文凭课程,其修毕的相关科目可申请学分转,可获学分转的时数上限为相关课程总时数的一半。该等学必须在修读第二个短期课程或以前提出入读相关证书或文凭课程的申请。
  2. 独立报读短期课程的详情及报名表,请参阅幼儿教师及家长专业培训课程网页(http://hkbusce.hk/ose)

 

  • 课程采用兼读模式,分五个学期修读,于星期一至五晚上或星期六下午上课,每星期一般安排一节课堂。
  • 本课程一般以面授模式上课,如因特殊情況而需暂停面授课堂,将可能改以网上学习模式进行。

成功修毕本课程者,可获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颁发「幼儿音乐教育专业文凭」(Professional 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Music Education)。

 

备注:本专业文凭为学术资历,并不能获取任何教师注册资格。

报名费: 港币$150*(无论录取与否,一概不予退还)
学费: 港币$26,400*(分五期缴付,即每期港币$5,280)
* 以上费用只供参考,若有所调整,请以本院之最新公布为准。

 

入读学期:2024年夏季
上课日期:暂定2024年5月至2025年12月(以入学时派发的上课时间表为准)
上课地点:九龙塘校园中心
 
备注:如有需要,上课日期及地点将可能更改。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取5科第2级成绩,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可包括最多两个应用学习科目)或同等学历;或
  2. 成功修毕应用教育文凭/毅进文凭课程;或
  3. 持有本院颁发的相关文凭/证书(第3级)或同等学历;或
  4. 年满21岁(具三年相关工作经验为佳)。

 

注:现职幼稚园教师可获优先考虑。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A) 网上报名

  1. 有意申请入学者,请详阅「申请须知 」;
  2. 进入SCE网上报名系统填妥有关资料,并上载所需文件副本(详见「申请须知」)及近照一张;
  3. 经SCE网上报名系统以信用卡或缴费灵缴付报名费港币 $150。

 

(B) 邮寄/亲身报名

  1. 有意申请入学者,请详阅「申请须知」;
  2. 请按此下载「入学申请表」;
  3. 将填妥之入学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详见「申请须知」),于截止报名日期前邮寄/亲身递交至九龙九龙塘联合道 320 号建新中心 2 楼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信封面註明「幼儿音乐教育专业文凭入学申请」),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50分;
    备註:如经邮寄递交申请,申请人必须确定邮件的邮资及规格符合香港邮政的要求,否则其邮件将可能无法投寄至本院。因邮递延误而致逾期递交的申请表,本院有权不予处理或接纳,而申请人所缴申请费用亦将不予退还。截止报名日期以邮戳为准。
  4. 缴付报名费港币$150之划线支票(抬头:香港浸会大学)或缴费证明(详见「申请须知」第二页「缴付报名费程序及须知」)。

本院将于收到报名表格后14个工作天内,以电邮方式发出确认通知书。申请人如于上述限期后仍未收到通知,请致电3411 4310与课程组职员联络。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申请结果通知:2024年4月9日或之前

 

电话:3411 4310
传真:3411 4302
电邮:sceeceed@hkbu.edu.hk
网页:hkbusce.hk/pde

 

本院保留修改有关资料的权利;并于收生不足或特殊情况下,保留取消课程之权利。

 

二零二四年一月

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根据 「私隐政策声明及收集个人资料声明」 收集个人资料。有关详情,请参阅https://www.hkbu.edu.hk/eng/about/privacy.jsp (请选择中文语言)。

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科目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本课程 / 本单元所属之主体课程(幼儿音乐教育专业文凭)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4级)。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


持续教育学院的课程(包括由浸会大学、或学院颁授学衔的课程,以及与其他大学合办的课程) 在多个教学地点进行(即九龙塘和石门(沙田)校园,以及位于尖沙咀、九龙东和湾仔的教学中心)。所有校园及教学中心均设备齐全,以支援学生的学习。

 

大部分课程均在九龙塘或石门校园进行,但本院亦会按学院的发展和实际需要,安排学生在其他教学地点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