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短期课程

返回

Introduction to Gemmology & Preparatory Course for the Certificate/ Diploma in Gemmology leading to FGA membership of Gem-A
宝石学入门课程及「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证书/ 文凭试备试课程

课程简介

宝石学为一专门研究各种宝石成因、成份及其鉴定的学科。为让学员对宝石鉴定之专业发展有所认识,本院提供一系列有关宝石学的课程予有兴趣人士修读。有意于此行业继续发展的学员,更可修读「英国宝石学会」之证书或文凭课程。

3411 1959

於「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考试合格之学员可获颁该会之「宝石学文凭」及成为该会之会士(FGA),此乃国际认可之宝石学资格。

本院提供的宝石学课程之进修阶梯如下:

 

科目编号 科目名称 时数 开办季度
 

宝石学入门课程

1 GEM0190 宝石学入门(一) – 鑑定工具篇 30 夏季
(每年七月)
2 GEM0191 宝石学入门(二) – 宝石特性篇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证书试备试课程
3 GEM0192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3)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证书试备试课程
(报读本科目的学员需要同时登记报考英国宝石学会的证书试)
30 春季
(每年三月)
       
  文凭试备试课程
4 GEM0193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4)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备试课程 – 单元(一)
(报读本科目的学员需要同时登记报考英国宝石学会的文凭试)
30 夏季
(每年七月)
5 GEM0194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5)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备试课程 – 单元(二)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6 GEM0195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6)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备试课程 – 单元(三) 30 春季
(每年三月)
7 GEM0196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7)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备试课程 – 单元(四)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8 GEM0197
(科目编号原为GEM0098)
「英国宝石学会」宝石学文凭试备试课程 – 单元(五) 30 春季
(每年三月) 

另外,学院将于每年十一月 (秋季),举办 GEM0198 宝石学入门 (一) 及 (二) - 鑑定工具及宝石特性,此乃GEM0190 及 GEM0191的紧密课程。学员完成有关入门课程,可因应个人兴趣及能力,继续修读「英国宝石学会」证书试备试课程。

宝石学入门课程及宝石学证书/ 文凭试备试课程授课语言主要以粤语辅以英语,而学员可选择以英文或中文应考答卷。

每期学费以实际报读单元计算,费用如下:

 

科目编号

费用 (港币$)

1 GEM0190 $2,150
2 GEM0191 $2,150
3 GEM0192 $2,650
4 GEM0193 $2,960
5 GEM0194 $2,650
6 GEM0195 -
7 GEM0196 $4,410
8 GEM0197 -
9 GEM0198 $5,210

学员若报读 GEM0192 或 GEM0193,须于开课前十四天缴付「英国宝石学会」之注册及考试费,有关费用请参阅「英国宝石学会」网页。

「英国宝石学会」并没有设定报考资格,但学员报读前应考虑能否应付该考试的内容範围、卷数及形式。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之「宝石学中心」於1980年成立,致力推动珠宝艺术及宝石鑑證在香港的发展。「宝石学中心」为英国宝石学会认可之教学中心及香港区的考试中心,开办之课程设计十分多元化,以迎合不同程度、不同背景学员的需要。其中的FGA及DGA备试课程,旨在协助学员应考英国宝石学会分别於每年一月及六月举行的有关宝石学文凭考试。

请参阅「短期课程报名须知」。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