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hort Courses

Back

Introduction to Gemmology & Preparatory Course for the Certificate/ Diploma in Gemmology leading to FGA membership of Gem-A
寶石學入門課程及「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證書/ 文憑試備試課程

課程簡介

寶石學為一專門研究各種寶石成因、成份及其鑑定的學科。為讓學員對寶石鑑定之專業發展有所認識,本院提供一系列有關寶石學的課程予有興趣人士修讀。有意於此行業繼續發展的學員,更可修讀「英國寶石學會」之證書或文憑課程。

3411 1959

於「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考試合格之學員可獲頒該會之「寶石學文憑」及成為該會之會士(FGA),此乃國際認可之寶石學資格。

本院提供的寶石學課程之進修階梯如下:

 

科目編號 科目名稱 時數 開辦季度
 

寶石學入門課程

1 GEM0190 寶石學入門(一) – 鑑定工具篇 30 夏季
(每年七月)
2 GEM0191 寶石學入門(二) – 寶石特性篇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證書試備試課程
3 GEM0192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3)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證書試備試課程
(報讀本科目的學員需要同時登記報考英國寶石學會的證書試)
30 春季
(每年三月)
       
  文憑試備試課程
4 GEM0193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4)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備試課程 – 單元(一)
(報讀本科目的學員需要同時登記報考英國寶石學會的文憑試)
30 夏季
(每年七月)
5 GEM0194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5)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備試課程 – 單元(二)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6 GEM0195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6)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備試課程 – 單元(三) 30 春季
(每年三月)
7 GEM0196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7)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備試課程 – 單元(四) 30 秋季
(每年十一月) 
8 GEM0197
(科目編號原為GEM0098)
「英國寶石學會」寶石學文憑試備試課程 – 單元(五) 30 春季
(每年三月) 

另外,學院將於每年十一月 (秋季),舉辦 GEM0198 寶石學入門 (一) 及 (二) - 鑑定工具及寶石特性,此乃GEM0190 及 GEM0191的緊密課程。學員完成有關入門課程,可因應個人興趣及能力,繼續修讀「英國寶石學會」證書試備試課程。

寶石學入門課程及寶石學證書/ 文憑試備試課程授課語言主要以粵語輔以英語,而學員可選擇以英文或中文應考答卷。

每期學費以實際報讀單元計算,費用如下:

  科目編號 費用 (港幣$)
1 GEM0190 $2,150
2 GEM0191 $2,150
3 GEM0192 $2,650
4 GEM0193

$2,960

5 GEM0194

$2,650

6 GEM0195 -
7 GEM0196 $4,410
8 GEM0197 -
9 GEM0198 $5,210

學員若報讀 GEM0192 或 GEM0193,須於開課前十四天繳付「英國寶石學會」之註冊及考試費,有關費用請參閱「英國寶石學會」網頁。

「英國寶石學會」並沒有設定報考資格,但學員報讀前應考慮能否應付該考試的內容範圍、卷數及形式。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之「寶石學中心」於1980年成立,致力推動珠寶藝術及寶石鑑證在香港的發展。「寶石學中心」為英國寶石學會認可之教學中心及香港區的考試中心,開辦之課程設計十分多元化,以迎合不同程度、不同背景學員的需要。其中的FGA及DGA備試課程,旨在協助學員應考英國寶石學會分別於每年一月及六月舉行的有關寶石學文憑考試。

請參閱「短期課程報名須知」。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