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举办45周年网上国际研讨会 广邀世界各地专家 探索以自然为本之幼儿教育方式

2020年11月02日

(2020年11月2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将于2020年12月4至5日一连两天举行「45周年国际研讨会-思考.探索:共襄自然为本之幼儿教育研讨会」。是次网上研讨会旨在为自然为本幼儿教育建立学术发展平台,促进本港幼教业界与国际的交流,并提升家长和学生对相关议题的关注。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表示:「幼儿阶段的教育为终身学习奠定重要基础,学院积极回应社会对优质幼师的需求,提供不同程度的幼教培训课程。借45周年的机会,学院特别举办国际研讨会,期望能推动自然为本教育的发展,并提升本港幼教业界的专业水平。」

 

国际研讨会筹委会主席、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表示:「自然为本教育在外国十分普及,香港近年亦开始推广相关教学模式。受惠于持续的研究和发展,透过此种教育模式,有助建立幼儿与大自然的联系,激发好奇心和探索精神,让他们学会尊重大自然和爱护环境。」

 

是次国际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多个国家不同学术背景的专家学者、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幼教业界翘楚担任讲者。与会者可在多场专题演讲以及专题分享中交流经验,深化理解,认识实践自然为本教育的方法和理念。专题演讲讲者包括:意大利Reggio Children教育中心主席Claudia GIUDICI教授;美国环境建筑师Jena JAUCHIUS女士;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黎存志先生;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幼稚园教育)政策支援苏婉仪女士,以及英国教育顾问Claire WARDEN 博士。

 

研讨会欢迎幼儿教育业界以及公众人士参加。如欲了解活动环节和讲者资料,或进行网上登记,请浏览研讨会官方网页

hkbusce.hk/sce45conference)。

 

上述活动之宣传海报可于 scepr.hkbu.edu.hk/sce45conf

 

片说

Pic 1.jpg: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将于2020年12月4至5日一连两天举行「45周年国际研讨会-思考.探索:共襄自然为本之幼儿教育研讨会

」。

 

新闻查询
持续教育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
:3411 5475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更多学院资讯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