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前天文台台长林超英主讲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讲座探讨气候紧急状态

2020年06月01日

(2020年6月1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举办「继续行。继续学。世界不停顿系列」免费网上讲座。于5月28日举办的第二讲,学院邀请到前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先生和大家谈及即将来临的气候灾难之严重性和特殊性质;并且呼吁所有人,包括政府、商界和民间都必须立即以行动回应。是次讲座吸引到过百学院师生以及公众人士参与。

 
林超英先生分享到自18世纪工业革命以来酝酿的全球暖化已晋升至灾难级别,未来几十年将会造成极端天气、粮食短缺、疾病扰攘等人道灾难。假如情况无法逆转,人类甚至有灭绝危机。林先生分享说:「香港人习惯了高能源消耗的生活模式,包括物质消费在内的人均碳排放是全球平均排放量的四倍,建议大家以减少80%用电量为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重新定义价值观念,过简约而开心的生活。」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表示,学院推出此讲座系列旨在帮助大众从日常生活当中学习不同知识,以正面态度迎接挑战。
 
「继续行。继续学。世界不停顿系列」于5月27日至6月4日期间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主讲一共六场讲座,包括情绪管理、气候变化、运动、营养、菇菌多样性和幼儿教育等主题。讲座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学生、家长及公众人士参加。详情请参阅学院网www.sce.hkbu.edu.hk/tc/elearning2020/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scepr.hkbu.edu.hk/elearning2020-2/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  林超英先生指出极端天气可在未来几十年为人类带来严峻的粮食危机。
Pic_2:  林超英先生(中)与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左二)、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吴志荣博士(右二)、高级讲师郑嘉麟博士(左一),以及讲师胡丽恩博士(右一)合照。
Pic_3:  浸大国际学院讲师胡丽恩博士主持讲座答问环节,不少观众向林先生请教在港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和效益。

新闻查询
持续教育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
fredaman@hkbu.edu.hk    

更多学院资讯: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