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9」 以「真相」为题,提升中学生公开演讲技巧

2019年06月14日

(2019年6月14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举办第五届「英语公开演说比赛」,吸引来自51间中学逾125名同学参加争夺冠军殊荣。经过首轮分组比赛,评审团挑选十二强晋级名单,并于5月24日决赛日同场较量。于决赛当天,各参赛者均施展浑身解数,最终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的Donna Izabel Manlangit同学表现略胜一筹,夺得冠军宝座。

 

是次比赛评判包括香港伍伦贡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专业英语传意课程主任Mr. Kevin Forde、香港教育大学文学及文化学系助理教授Dr. Matthew DeCoursey及浸大国际学院人文及语言学部讲师陈雪妮博士。参赛者必须在三分钟内以「Truth」为题演说,随后又以两分钟即席回应评判的随机提问,以考验各人的临场发挥及表达技巧。参赛同学预备充足,演说内容涵盖辽阔,从新闻自由、跨性别及同性恋权利,以至社会不平问题及法国战役等,让席上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之余,亦启发了他们的思考。

 

评判团为一众参赛者的表现作出总结及分享如何掌握演讲要诀。 Mr. Kevin Forde对学生的英语能力及充分准备,表示欣赏。他认为有一个好的开场白为听众留下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此外身体语言和演说速度亦是演说技巧重要的元素,宜多加注意。

 

Dr. Matthew DeCoursey提到要吸引听众,应懂得联系演讲对象,他认为许多时侯同学会因为过份投入背诵而难令观众产生共呜。

 

冠军得主Donna Izabel Manlangit坦言参加初赛时感到有点忧虑,往后自信却逐渐建立起来,演说也变得流畅。她认为演讲时能够与观众紧密相连,是致胜的关键。她感激老师的鼓励,并协助她于比赛前反覆练习,改善不足之处,才有今天的成果。

 

「英语公开演说比赛」旨在提升同学的公开演讲技巧及英语沟通能力,对中学生日后应付升学、就业及日常生活的挑战有很大帮助。

 

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9」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得奖者 (学校)

冠军

Donna Izabel Manlangit(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

亚军

陈承琮(屯门官立中学)

季军

吴希彦(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

优异奖

陈浩轩(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

刘柏希(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

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Donna Izabel Manlangit(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EngPubSpkg2019 下載。

 

相片说明:

Pic_1.jpg:一众评判包括香港教育大学文学及文化学系助理教授Dr. Matthew DeCoursey(后排左三)、香港伍伦贡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专业英语传意课程主任Mr. Kevin Forde(后排左四)及浸大国际学院人文及语言学部讲师陈雪妮博士(前排左一)与得奖者及参赛同学合照。

Pic_2.jpg:冠军得奖者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的Donna Izabel Manlangit同学同时获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Pic_3.jpg:同学回答评判即席提问显创意思维。

Pic_4.jpg:来自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的刘柏希同学(左)及陈浩轩同学(右)同获优异奖,与一众同学及老师分享得奖喜悦。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女士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