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及“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课程” 提升资历及竞争力 培育优质幼教人才

2017年09月28日

(2017年9月28日,香港)现代家庭愈来愈重视儿童身心发展,社会对幼儿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亦相应提高,要在行内站稳阵脚,幼师必须积极进修,以回应业界与社会的诉求。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兼读制“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及“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课程”,旨在提供针对性的专业训练,前者助现职或有志成为幼稚园校长的人士掌握担任幼稚园校长的专业知识,后者则教导学员如何在课程设计上照顾特殊幼儿的需要。

 

为期九个月的“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涵盖“管理与组织”、“学与教”、“学生支援及学校文化”及“儿童发展”四个必修核心科目;另外学员可从“有效的领导者”、“传媒与学校危机管理”、“儿童生活教育”和“国情教育”四个选修科目任择其一,以及完成一份期末习作。透过讲课、导修课、小组讨论及个案分享等,学员可了解21世纪幼稚园校长的角色及职能,并认识管理和督导的基本原则。凭课程所学,学员可制定适切的教师专业发展及考绩计划和评核方法,检讨及提升课程设计,有效促进学校的持续发展、问责制度、自评工作以及为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援。成功修毕者可获颁发“幼稚园校长证书”,符合教育局对新任幼稚园校长其中一项注册要求。

 

至于“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课程”则设“照顾特殊需要儿童”、“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工作坊”及“专题习作”四个科目,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提升学员对特殊幼儿教育的认识以及相关的教学技巧。透过导师与相关专业人士的个案分享,学员将对各种发展障碍的类别和特征有更深入理解,进而灵活地为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规划课程。另外,课程会介绍本港现时为这批学童提供的学前教育服务,让学员能与家长及其他持份者进行有效沟通和协作,并在各自的岗位上扮演更主动和积极的角色。课程获社会福利署认可,成功修毕者可获颁“特殊幼儿工作证书”。

以上两个课程均于2018年1月开课,由即日起至10月20日接受报名。

 

课程查询

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
电话:3411 4310
网页:hkbusce.hk/ckgp

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课程
电话:3411 4300
网页:hkbusce.hk/sccw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