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证书及文凭课程毕业礼 逾1,900人取得认可资历 优秀学员获颁奖座及奖学金

2017年11月16日

(2017年11月16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多名学员最近于“MALL RIVER首饰设计比赛2017”、“禧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及“庆祝回归20周年 全港学生翡翠首饰设计大赛”中接连获奖,成绩斐然。

 

其中修读兼读制“珠宝首饰设计文凭”课程的方洁雯和就读“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课程的黎少玲在MALL RIVER品牌主办的首饰设计比赛中,分别凭名为“Running for love”和“伴着你”的项链吊饰,在超过 100 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亚军及季军。比赛的主题为“犬の恋爱物语”,参赛作品须结合梦幻的爱情与可爱的小狗两项元素。方洁雯表示:“我想表达青葱岁月时对恋爱的期待以及甜蜜的心情,所以把吊坠设计成满怀希冀及欢欣的小狗奔向象征爱情的红心;小狗和红心均会随配戴者活动而摆动,增加动感之余亦配合主题。”而黎少玲则认为初恋时总是盼望与情人朝夕相见,并默默伫候恋人等待触电的感觉,故此她把小狗设计成情窦初开的可爱模样,仿如静候另一半出现。

 

黎少玲亦同时参加了由《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禧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今届的设计主题为“合”,在2,017份来自全球44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赛作品中,黎少玲是唯一能进入终极十强的香港代表,入围素金组总选。她指出:“我以『蒲公英的祝福』为题设计了一系列的耳环、项链和指环。设计过程中,最困难的地方是要揣摩探索『合』在华人婚嫁文化中的意义。”

 

对于初次啼声即得到不俗的成绩,两位学员不约而同多谢学术统筹主任邝美贞女士,因为对方的鼓励,她们才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设计比赛,以汲取及累积珠宝设计的实战经验。她们也感谢导师叶宣恒先生在设计问题上悉心指导,以及在绘制三视图方面提供技术支援。

 

另外,“高中应用学习课程(珠宝及时尚首饰设计)”的学员在讲师陆换芝女士的鼓励下,亦参加了由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主办的“庆祝回归20周年 全港学生翡翠首饰设计大赛”,争取参赛经验。其中黄秋懿凭名为“花天锦地”的手镯荣获季军,而张婉霞、余子宜与司徒淑明则获颁优异奖,她们并获赞助于明年复活节期间参加北京艺术之旅。

 

得奖作品的设计图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jewelcom2017 下载。

 

图片说明:
Pic 1.jpg:“Running for love”吊坠充满动感美态和浪漫情怀
Pic 2.jpg:“伴着你”的小狗神情仿如情窦初开
Pic 3及4.jpg: 以“蒲公英的祝福”为题设计的套装婚嫁金饰
Pic 5.jpg: “花天锦地”的设计象征回归后的香港一片繁华热闹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