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國際學院第九屆創業計畫比賽圓滿結束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8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举办第九届B-Dare创业计画比赛,透过赛事激发同学构想出能打动投资者的创新商业计画,体会创业的滋味。今年比赛以「休闲及娱乐」为主题,最终由经营「透明天幕泡泡营」的「Moonlight Farm」荣获冠军。

 

评审团由康业服务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集团成员)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博士、澳洲及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董事李俊明博士,以及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主管王赞雄博士组成,即场聆听计画报告,并作出深入提问,引导他们作多方面思考外,同时考验各参赛队伍的即时应变能力和游说技巧。

 

冠军队伍「Moonlight Farm」以引入非常吸睛的「透明天幕泡泡营」,配合场地提供不同的休闲活动及设施如烹饪班、垂钓、耕种等的新颖意念,让消费者感觉如置身外地,享受大自然风光。他们指出,由于该帐营还未大量引入香港,竞争相对较细,希望打造此玩乐营地吸引喜欢旅游但没有假期出游的目标客户群。亚军队伍「Annotha Yoga」计画经营瑜伽班,可让有兴趣者预先在网上免费试堂;季军队伍「KOKU-高谷娱乐」则计画开设桌上游戏俱乐部,让消费者边玩乐,边享受饮品和美食。

 

梁志豪博士坦言冠军队伍的创业计画出色,应该能够创造出独有的客户群,只需稍作改良后便可实行。他表示受到国际学院的邀请连续担任了六届的比赛评判,见证每一年的参赛队伍愈趋成熟让他喜出望外,无论是报告内容、表达方式,以及即场对答反应等,他赞赏同学们表现得很「贴地」,反映出学院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李俊明博士对各参赛队伍的报告内容感到深刻,尤其数字精细且准确,同学懂得利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及技巧具体地实践出来。他提醒同学当要计划一盘生意吸引投资者,就必须要认真了解投资者的喜好及背景,预备全面的资料如计画的持续性及可行性,以及承受风险的程度等,才有机会成功争取资金。

 

「Moonlight Farm」队长梅嘉恩同学(工商管理副学士一年级)感谢评判团提供的宝贵意见,对日后的工作或创业都有所裨益。她表示:「团队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从未考虑过的难题,如场地要符合法规及所牵涉的牌照等,多得老师的从旁指导及提醒,才明白到构想一份周详的商业计画到具体实行出来,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由学院商学部师生统筹的「B-Dare创业计画比赛」今年已是第九届,比赛旨在推广创业文化,让同学在策划商业计画的过程中,实践课堂所学,从而掌握企业营运的实用知识和技巧。本年共有14队参赛,经过两轮初选、递交计画意向书,并阐明所建议的企业营商方案。最后三强于3月29日决赛当日向评判团汇报,并即场接受评判的质询及提问,角逐冠、亚及季军。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