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逾百学生体验各国学术文化

2017年08月21日

(2017年8月21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一直致力提升同学的世界公民意识,鼓励同学欣赏不同文化。为此,学院今年暑假举办多个学术文化交流团,让超过150位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同学分别前往英国学习电影及视觉文化、到韩国探索最新科技发展、到泰国认识植物多样性、及往上海了解国内金融业界的最新动向等。学院更连续三年安排同学往澳洲昆士兰大学参加英语沉浸课程。希望透过实地参观、生活体验、学术及文化交流等,让同学放眼世界,扩阔国际视野。 

近年香港影视业有不少新晋导演冒起,其作品及新派的拍摄手法引起了广大年轻人的兴趣。为此,学院的传理学部举办了“英国电影及视觉文化交流团”,让同学有机会深入了解国外电影业的运作,并丰富艺术文化的素养,以增进创作灵感。同学有机会前往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参与座谈会,与负责审查的专业人员交流,了解英国电影、电视及合法出售的DVD分级准则。此外,同学又到巴比肯艺术中心欣赏展览,探讨科学与文学、电影及电视作品之间的关连性。

修读创意数码媒体设计二年级的温棨晴同学说:“最难忘的是我们在布里斯托参加的街头涂鸦导赏团,当地美丽的涂鸦俯拾皆是。我们不但欣赏到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的作品,更有机会在纸上一尝涂鸦的乐趣。街上的涂鸦作品受到当地市议会的保护,只要获建筑物业主的同意便可得以保留。英国人对于不同层次的艺术一律持开放及接纳的态度,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总括来说,是次行程涵盖了精致艺术以至流行文化,令我眼界大开。”

另外,学院讲师率领15位修读树木管理的同学到访泰北清迈和清莱等地,探索大自然,认识植物的多样性。李思曼同学(树木管理二年级)表示:“我们参观了『诗丽吉皇后植物园』和『蘑菇研究中心』,与当地的研究人员交流,认识泰国的植物保育工作及不同品种的特性。在泰国皇太后大学,我们更有机会进一步与当地的教授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最难忘的是我们在湄登森林中体验了两天的原始生活,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当地独有的树木,令我真切地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国际学院一向积极筹办各类型海外交流与实习计划,让同学有机会体验不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过去同学曾到访芬兰、丹麦、加拿大、德国、美国及日本等地,学习体验十分丰富。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