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资深传媒人暨专栏作家张宝华 分享YouTuber生涯与经营之道

2020年12月17日

为让「毅进文凭」(「微电影创作」及「表演与故事创作」选修群组)及「大专基础教育文凭」的学员更易掌握课堂中所学的概念和理论,助他们按部就班地制作短片及微电影,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部早前请来资深传媒人暨专栏作家张宝华小姐亲临尖沙咀教学中心,主讲「如何成为优秀的YouTuber?」讲座,分享经营个人频道的策略和要诀,并就故事构思、资料搜集、拍摄编排以至现场操作、后期制作及跟进等不同范畴,与同学作深入探讨。

 

张小姐在讲座中畅谈自己由传媒人、专栏作家、电影编剧、微电影监制等多元身份逐步发展成为YouTuber的亲身经历。张小姐指出,要成为独当一面的YouTuber,关键在于「如何增加订阅者」以及「如何吸引观众眼球」,而无论所录制的影片内容是什么,事前都必须有充分的准备,做好资料搜集的功夫。张小姐亦提到,YouTube频道非常重视影音版权,并提醒同学要小心处理敏感话题和字眼,否则难免影响浏览人数。

 

选修「微电影创作」的陈显杨同学表示,张宝华在讲座中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让他明白如何及早装备自己,「张小姐纵横传播界多年,社会触觉灵敏,分析独到,博学多才,听她一席话,犹如上了宝贵一课。」

同样出席讲座的张绰盈同学则指,这是她首次近距离接触张宝华,甚是兴奋,「我本身修读『微电影创作』,从张小姐趣味盎然而又专业精辟的讲解,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巧,对我将来发展网络事业有莫大帮助」。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