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45周年国际研讨会 近500位参加者网上交流自然为本幼儿教育

2020年12月16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日前(12月4至5日)举办「45周年国际研讨会— 思考‧探索:共襄自然为本之幼儿教育研讨会」;云集来自19 个国家及地区近500 位参加者网上交流自然为本幼儿教育的研究成果、良好做法和成功经验。

 

是次国际研讨会专题演讲讲者包括:意大利Reggio Children 教育中心主席Claudia GIUDICI 教授、英国教育顾问Claire WARDEN 博士、美国环境建筑师Jena JAUCHIUS 女士、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幼稚园教育)政策支援苏婉仪女士,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黎存志先生。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教授致辞,为研讨会揭开序幕,他认为:「教育工作者需致力教育儿童面对困难所需的知识和技巧。自然为本教育培养孩子的适应力,使他们更加坚韧聪敏。」

 

意大利驻香港总领事孔德乐先生(Clemente CONTESTABILE)于开幕典礼上担任主礼嘉宾及与我们分享:「和中国人社会一样,意大利人非常重视家庭关系,因而意大利研发20 世纪最创新和具影响力的幼儿教育方法:分别是著重培育幼儿独立求学精神的蒙特梭利教学法(Montessori Approach);以及认为发展孩子潜能必须让孩子与别人一起学习和成长的瑞吉欧教学法(Reggio Children Approach)。」

 

Claudia GIUDICI 教授的专题演说深入阐述意大利幼儿教育学派之一 — 源自北部城市 Reggio Emilia 的 Reggio 教学法。此教学法重视培养儿童的好奇心、探索精神和自发学习。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小朋友都可从与环境的互动中学习、与自然沟通。

 

国际研讨会筹委会主席、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说:「两日来十位讲者分享的内容丰富、具启发性,围绕自然为本教育为大家带来专家的意见和最新研究发现,以及对前线幼教工作同工的实践建议,相信参加者从中所学定能对幼儿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是次网上国际研讨会是浸大持续教育学院 45 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继 2017 年参与政府教育局及渔护署在港设立「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工作后的延续。研讨会由研究资助局 — 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和郭钟宝芬慈善基金赞助。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