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奖学金及学生资助

奖学金及学生资助

 

奖学金

 

 

如有查询,请致电:

 

电话

学士後深造课程

 

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part-time)

3411 4305

幼儿教育深造文凭

3411 4309

学士学位课程

 

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

3411 4300

护理学学士(荣誉)

3411 5426

国际学院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3411 3044

非本地学士学位课程

3411 1914

副学士课程

 

副学士课程

3411 3266

高级文凭课程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 

3411 5452

数据科学高级文凭

管理学高级文凭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3411 4333

證书及文凭课程

 

毅进文凭

3411 4391

證书及文凭课程(兼读制)

3411 5433

 

学费优惠

本院提供短期课程/證书及文凭课程学费优惠*予以下人士:

  • 长者卡持有人:五折
  • 「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成员:八折
  • 香港浸会大学全职教职员:八折
  • 香港浸会大学高级文凭 / 副学士或以上程度之校友(须持有香港浸会大学恒生信用卡):八折
  • 香港浸会大学恒生信用卡持有人:八折(适用於只颁发听讲證书之短期课程)
  • SCE之友会员:八折报读短期课程(不适用於證书及文凭课程科目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或特别註明的课程)

* 学费优惠不适用於所有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个别课程亦不适用 ,详情请向有关课程部门查询。

有关申请资格及手续,请参阅 「短期课程学费优惠申请表」或 「课程学费优惠申请表」 。

 

持续进修基金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持续进修基金于2022年8月1日起实施下列的新优化措施:

  • 提高基金的资助上限,由每人港币20,000元增加至港币25,000元
  • 首港币10,000元资助的学员共付比率(即学员须自行承担的课程费用的百分比)维持为课程费用的20%,而余下的港币15,000元资助的共付比率为课程费用的40%;及
  • 撤销基金申请人的年龄上限。

 

注意事项

  1. 新优化措施只适用于2022年8月1日或以后开课的课程。
  2. 基金网页设有「资助计算器」,方便申请人预计可获的资助金额及须自行承担的课程费用。

 

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基金24小时热线3142 2277 (由「1823」职员接听)。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由政府学生资助处审批,为在政府认可的培训机构修读持续进修及专业教育课程的人士提供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相等於学员在该学年应缴学费的总数。有兴趣申请人士可浏览 www.wfsfaa.gov.hk/sfo 或致电24小时热线2802 2345了解有关申请资格及手续详情。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学资处」)管理的「专上学生资助计划」(须经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为须修读以自资形式开办并经本地评审的合资格全日制副学士学位、高级文凭或学士学位程度的专上课程学生提供助学金及/或贷款。有关两项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学资处网页:http://www.wfsfaa.gov.hk/sfo/tc/index.htm;申请该两项计划须经「学资处电子通-我的申请」网上递交:http://www.wfsfaa.gov.hk/sfo/tc/elink/elink.htm

 

 

学生紧急援助金

学生紧急援助金(「援助金」)旨在为就读学院全日制课程的全日制学生,在遇上紧急经济困难时提供紧急财政援助。当学生已耗尽所有其他资源,去应付不能预计之突发事件(如学生家庭经济支柱去世、失业、工伤、患病或破产等)所衍生的即时必要开支,援助金会提供一次性的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援助金并不取代其他学生资助计划,援助範围不包恒常开支及教育开支包括但不限於学费、学生费用、海外交流支出及其他类似费用。以上费用通常已由其他学生资助计划所涵盖,学生应就以上费用向香港特区政府学生资助处寻求相应的财政援助。

 

有关申请资格及手续,请参阅 「学生紧急援助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