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商業設計高級文憑學員繼去年奪季 於第23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再度報捷

2022年08月09日

(2022年8月9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全日制「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應屆畢業學員林惠儀,繼去年榮獲大獎後,今年再度參賽同樣報捷,憑名為「環環相扣」的手鐲,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並以「夢」為主題的「第23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再次勇奪學生組季軍,成績驕人。其得獎作品更於7月29日至8月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展出。

 

林惠儀的手鐲,由兩個手環組合而成,其中一個手環上下兩行綴以精緻的藍寶石,象徵經過時日累積而來的人生經驗,中央部分則刻有四個圖案,分別代表堅持、勇氣、毅力和決心。至於另一個手環,設計繁花似錦,就如人的初心,當中縱橫交錯的紋理,好比我們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難。她的作品最獨特之處,在於兩個手環看似獨立,但合併起來便成為充滿特色的手鐲,寓意每個人的生命,都由各自不同的「夢」與「想」緊扣相連,只要勇於衝破障礙,努力追尋夢想,曲徑亦可通幽。

 

對於連續兩年參加大型比賽均有理想成績,林惠儀自言非常高興:「今年參賽能再次獲獎,就像給我打了強心針,不但大大增加了個人自信,亦令我更加肯定將來的發展方向。」談到比賽過程中的難忘事,她說:「由構思設計初期,到製作成品期間,都擔心自己掌握得不夠好,過程中不斷請教老師,多得他們的耐心指導和鼓勵,我才有如此佳績。」她表示未來會繼續進修,期望在學術上進一步充實自己,並以成為國際知名的珠寶設計師為目標。

 

負責上述課程的講師鄺美貞恭賀惠儀再次於公開比賽中獲獎,她表示:「是次成績不單見證了惠儀的努力和水準,更反映學院珠寶設計課程的專業性獲得業界認同。學院非常鼓勵同學參賽,藉此體驗行業的實際運作,學習如何實踐意念及克服製作時遇到的困難。」她期望惠儀能繼續發揮創意,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製作具個人風格的首飾,為香港未來的珠寶業發光發熱。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寶石學課程逾30年,為珠寶業界培訓了許多中流砥柱,課程的種類包括專為有意入行人士或從業員而設的兼讀制短期、證書和文憑課程,供高中生報讀的「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展示及首飾設計」,以及為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歷年來有不少學員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贏得名次或優異獎。

 

得獎者及作品的相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jewel2022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林惠儀設計的手鐲「環環相扣」,象徵「夢」與「想」緊緊扣連,寓意實現夢想的決心。

Pic 2.jpg*:林惠儀(中)與頒獎嘉賓(左)及示範得獎作品的模特兒合影。

* 香港貿易發展局照片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電郵:scepr@hkbu.edu.hk     更多學院資訊: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