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主講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講座探討氣候緊急狀態

2020年06月01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舉辦「繼續行。繼續學。世界不停頓系列」免費網上講座。於528日舉辦的第二講,學院邀請到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和大家談及即將來臨的氣候災難之嚴重性和特殊性質;並且呼籲所有人,包括政府、商界和民間都必須立即以行動回應。是次講座吸引到過百學院師生以及公眾人士參與。

 

林超英先生分享到自18世紀工業革命以來醞釀的全球暖化已晉升至災難級別,未來幾十年將會造成極端天氣、糧食短缺、疾病擾攘等人道災難。假如情況無法逆轉,人類甚至有滅絕危機。林先生分享說:「香港人習慣了高能源消耗的生活模式,包括物質消費在內的人均碳排放是全球平均排放量的四倍,建議大家以減少80%用電量為目標。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重新定義價值觀念,過簡約而開心的生活。」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表示,學院推出此講座系列旨在幫助大眾從日常生活當中學習不同知識,以正面態度迎接挑戰。

 

「繼續行。繼續學。世界不停頓系列」於527日至64日期間邀請不同範疇專家主講一共六場講座,包括情緒管理、氣候變化、運動、營養、菇菌多樣性和幼兒教育等主題。講座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學生、家長及公眾人士參加。詳情請參閱學院網頁 www.sce.hkbu.edu.hk/tc/elearning2020/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