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6月份通訊

2017年06月01日

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
匯聚專家於浸大探討幼教議題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左七)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右六) 、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 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會長李南玉博士(右四) ,以及其他嘉賓於開幕典禮後合照。

 

研討會座無虛席。

由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合辦的「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於5月18至5月19日假浸大舉行。

研討會主題為「從政策、教學及家長出發 提升幼兒教育質素」,雲集了約1,100位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及北美的學者及幼兒教育工作者透過連串的主題演講、並行會議、專題論壇、論文發表、海報展覽、教學工作坊、座談會以及學校參觀,分享交流他們的經驗、見解和研究發現。

開幕禮之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GBS,JP、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SBS,JP、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BBS,JP,及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會長李南玉博士。

張建宗先生致勉辭時表示:「是次研討會提供了一個極為有用的平台,讓海外、內地及本港幼稚園的教育工作者,就幼教界的最新發展作交流。我由衷感謝所有教育同工致力為幼兒教育及兒童的福祉作出不懈的奉獻。我深信各位與會者都能從研討會中有所得著。」

李南玉博士歡迎與會者時說,是次乃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首次主辦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會議之主題為「從政策、教學及家長出發 提升幼兒教育質素」,對2017/2018學年實行的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將提供正合時宜的前瞻卓見。研討會匯聚多達1,100位參加者,大家就幼兒教育開放地交流富建設性的意見,將有助政策、教學及家長參與三方面互相補足。

 

張建宗先生致勉辭。 李南玉博士歡迎來自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約1,100位與會者。
學者及幼教工作者分享獨到的前瞻卓見。  

研討會包括以下五位著名學者的主題演講:
家長在支持幼兒語言和識字學習的角色
澳洲迪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藝術和教育學院Andrea NOLAN教授

提升教師對兒童在可持續發展世界中的能力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朴恩惠教授

香港優質幼稚園教育發展歷程的系統性分析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楊雪姬基金教授席(幼兒發展與教育科)劉麗薇教授

課程質素及其對兒童發展的影響
倫敦大學學院教育學院Iram SIRAJ教授

以關鍵經驗為基點的幼稚園課程建設
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研究所所長虞永平教授

專題演講嘉賓則有Kid Power Therapy and Training Co. Ltd. Sidney CHU博士、香港城市大學許娜娜博士、香港大學葉柏強醫生、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副會長林藍美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Catherine McBRIDE教授,及香港大學曾潔文博士。

另外,大會於5月20日亦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了家長講座。

 

演講嘉賓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副會長林藍美容博士(左三) 、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研究所所長 虞永平教授(左四)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朴恩惠教授(左五) 、香港大學曾潔文博士(左六) Kid Power Therapy and Training Co. Ltd. Sidney CHU博士(左七) 、澳洲迪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藝術和 教育學院Andrea NOLAN教授(左八) 、香港中文大學Catherine McBRIDE教授(右三)與其他與會者留影。


近450名副學位及學士優異生
獲頒近660萬自資專上獎學金

院長蘇偉文教授(左九) 及多位高級教學人員(左八及右四至七) 與出席典禮的奬學金得主合照。

 

持續教學育學院(SCE)及國際學院(CIE)於2016/17年度再有449名全日制副學士、高級文憑及自資學士課程的傑出學員,獲政府頒發合共港幣659萬元之自資專上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業或其他領域的出色表現。頒獎典禮於4月18日舉行,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主禮。

得獎的同學當中,85及26人分別獲頒「卓越表現獎學金」和「最佳進步獎」,另外161及170人則奪得「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7人獲頒「展毅獎學金」。

為表示嘉許,SCE院長蘇偉文教授及多位高級教學人員均出席了頒獎典禮,一同分享得獎學員的喜悅。

按此查閱獎學金得主名單。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頒發獎學金予部分得主。 獲頒奬學金的同學包括副學士、高級文憑及自資學士課程 學員。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畢業作品展
分享學員的創作旅程及成果

 

學院的首屆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學員即將畢業。他們於4月21及22日假九龍塘校園思齊樓五樓舉行了畢業展覽,展出一眾同學費盡心血的個人作品集,當中包括首飾和商品展示設計,讓大家一睹他們兩年來的創作旅程和成果。

作品展得到SCE院長蘇偉文教授、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校外的學科顧問以至業界友好及中學師生等來臨參觀,氣氛非常熱鬧。

 


SCE之友會員卡

憑SCE之友會員卡惠顧Dan Ryan’s Chicago Grill,堂食(套餐除外)可享有八五折優惠!請留意有關條款及細則。


考考您

您認為香港須要培訓多些哪方面的專才,才可比其他亞太國家或地區更有優勢?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原因。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6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6月27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7月5日於【6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Anderson Lee
  2. Katherine Mok
  3. Lai Kate
  4. Cloud Lo
  5. Quince Ho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