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短期课程

返回

Themed Seminars
专题讲座

讲座简介

本专题讲座系列以幼儿教育为主题,旨在帮助教师﹑家长及社工等了解不同范畴的知识,以配合不同学童的发展需要。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专题讲座,有兴趣者请留意本网页最新公布。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正在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介绍不同「辅导及治疗方法」的基础理论和运用原则。参加者可借此认识及了解各种辅导及治疗方法,从而透过适切的渠道或社会资源,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提供支援,以期让他们的身﹑心﹑灵得以正向发展。有意报读人士可按兴趣及需要独立报名参加。

专题讲座的主要对象为教师﹑家长及社工等。

讲座主题 音乐治疗 (OSE04)
简介: 每个幼儿在学习﹑行为和情绪等方面的表现都是独特的。根据教育局《幼稚园行政手册》(2017/18 学年),教师需要支援有不同学习需要的幼儿,当中可以全校参与的模式,于课程规划和实施上关顾幼儿的多样性。因此,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的你,可有想过怎样透过音乐治疗及相关课程规划,帮助有自闭症、过动活跃症、发展迟缓症的幼儿达致全人发展吗?本讲座旨在透过音乐的元素,突破言语限制,与参加者齐探音乐治疗如何帮助幼儿的身心、社交情绪及认知理解等方面的发展。
日期: 2018 年 10 月 13 日 (六)
时间: 下午 2 时 –下午 5 时 (3小时)
地点:

香港浸会大学逸夫校园

永隆银行商学大楼 2 楼 WLB 210 室

语言: 粤语辅以英语
费用: 港币 $100

 

讲座主题 言语治疗 (OSE05)
简介: 沟通能力是幼儿发展社交技巧及学习的重要元素,幼儿的表达及沟通能力不足,便有可能影响他们的成长及其与人建立良好关系的能力,亦为教师及照顾者带来不少挑战。言语治疗正正为有沟通障碍的对象服务,协助提升他们的语言、沟通和社交的能力。本讲座将介绍幼儿的语言发展、沟通障碍的成因及言语训练的技巧,让参加者掌握语言诱导的技巧,营造与幼儿良好的互动关系,从而促进幼儿的语言及沟通发展。
日期: 2018 年 11 月 24 日 (六)
时间: 下午 2 时 –下午 5 时 (3小时)
地点: 香港浸会大学九龙塘校园 (确实地点将另行公布)
语言: 粤语辅以英语
费用:

港币 $100

完成讲座者可获发听讲證书。

  1. 开始接受报名日期

讲座已经额满。

 

  1. 报名日期
编号 讲座主题 讲座截止日期 备注
OSE04 音乐治疗 已经额满 额满即止
OSE05 言语治疗 已经额满

(A) 网上报名

  1. 请准备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每讲座一张),抬头请填上「香港浸会大学」,并在支票背面写上姓名﹑联络电话及参与讲座编号(除讲座取消开办外,已缴交之费用将不获发还);
  2. 请按此进行「网上报名」并填妥及提交有关资料(包括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号码);
  3. 把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邮寄至「九龙塘联合道320号建新中心2楼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信封面请注明「专题讲座– 辅导及治疗方法」 。

 

(B) 邮寄报名

  1. 请按此下载「讲座报名表格 」
  2. 请备齐下列文件并邮寄至「九龙塘联合道320号建新中心2楼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信封面请注明「专题讲座 – 辅导及治疗方法」:
  • 已填妥之报名表;
  • 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每讲座一张),抬头请填上「香港浸会大学」,并在支票背面写上姓名﹑联络电话及参与讲座编号(除讲座取消开办外,已缴交之费用将不获发还)。

 

(C) 报名结果

  1. 讲座报名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处理,额满即止。
  2. 有关报名结果,学院将以电邮形式发出确认通知。如参加者于每节讲座举行十天前仍未收到通知,请向学院职员查询。
  3. 如因讲座额满或取消开办,学院将安排退还已缴交之费用,详情将另行通知。

电话: 3411 4310

传真: 3411 4302

电邮: sceeceed@hkbu.edu.hk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