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返回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 Practical Psychology
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 实用心理学

资历架构级别:3
科目资讯图标
中文

3411 5482

sceapl@hkbu.edu.hk

「应用学习」课程特色

本院高中应用学习课程旨在为新高中课程提供选修科目,侧重于广泛的专业和不同的职业领域,培养学生对未来职业的兴趣。应用学习课程的特色包括:

 

  • 让学生在他们感兴趣领域,加深认知与理解,并将兴趣发展成终生职业。
  • 让学生透过亲身体验,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学习基本理论、实践通用技能、巩固基础知识。
  • 通过教授各种能力(如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技巧)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如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和对终身学习的积极态度),为中学生提供全人教育。
  • 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励学生学习,包括小组指导与实习、参观机构、模拟练习、工作坊、小组游戏、角色扮演和专题习作等。

New初中应用学习导引课程(2025-27年度) [网上模式]

New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 学生甄选安排(2024-26年度) [网上评估]

 

本课程让学生从实践中探索心理学的基础概念,适合有兴趣了解心理学概况并有意进修其他心理学课程的学生修读。内容包括生命全程的发展、性格、异常心理学与正向心理学等。学生完成课程后,可掌握基本的心理学知识与应用,于生活及社交中促进个人成长,为将来从事与心理服务相关的工作及升学作准备。

(共六个单元)

 

1.心理学导论 30小时
2.生命全程的发展 30小时
3.性格和学习 30小时
4.社会心理学和异常行为 30小时
5.健康和正向心理学 30小时
6.体验式学习 30小时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教学中心

学费:港币$16,250(课程费用将由教育局全数资助,学生无需支付。)

例如:升读与心理学、社会工作、辅导、医疗保健、教育、商业、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科学的课程

例如:从事与心理学、社会服务、医疗保健、教育、人事管理和客户服务相关的工作

所有学生必须透过就读中学申请报读应用学习课程。然而,个别学校会按其课程规划原则、学生需要等因素,考虑是否为学生申请报读。因此,如学生有意报读应用学习课程,必须透过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学生的申请成功与否,亦需视乎课程提供机构的甄选结果而定。

 

倘若就读的学校未有开设学生感兴趣的应用学习课程,学生或家长可向学校反映其要求,探讨学校能否选择以模式一为学生提供应用学习课程。

 

有关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


持续教育学院的课程(包括由浸会大学、或学院颁授学衔的课程,以及与其他大学合办的课程) 在多个教学地点进行(即九龙塘和石门(沙田)校园,以及位于尖沙咀、九龙东和湾仔的教学中心)。所有校园及教学中心均设备齐全,以支援学生的学习。

 

大部分课程均在九龙塘或石门校园进行,但本院亦会按学院的发展和实际需要,安排学生在其他教学地点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