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主办国际会议 逾百学者出席交流环境与人类健康议题

2022年09月02日

(2022年9月2日,香港) 由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环境与人类健康研究中心主办的「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Human Health: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21st Century)已于日前顺利举行。两场会前讲座及一连两日的网上国际会议得到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全力支持。活动汇聚超过 137 位知名学者及演讲者,以及超过 470 名来自 31 个国家或地区的参加者,就环境与人类健康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知识,促进跨学科理解,借此推动环境可持续性和人类福祉。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为会议致辞揭开序幕,他认为是次会议成功为世界各地学者、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建立学术网络、推动知识交流:「学院一直鼓励学术人员从事研究工作,以造福社会,促进教与学。透过研究及与社区的紧密联系,创造知识和服务社群,以回应社会的迫切需求。很高兴是次会议广泛涵盖众多主题,当中包括近年备受全球关注的新冠疫情、环境及气候问题等。」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署理院长 Mary GALLANT 教授为她们学校的学者能够参与全球性的交流以及与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合作感到高兴:「今次会议为双方带来新的研究合作机遇,并发展具价值的全球伙伴关系。」学院的 Jennifer MANGANELLO 教授率先以「从 COVID-19 中学习:有关健康讯息的资讯传播」为演讲题,透过全球新冠疫情探讨健康资讯传播的重要性,启发大众将资讯传播的原则和概念应用到不同领域。她表示,现今发达的资讯科技在疫情中顿成双面刃,一方面官方机构能够透过网路轻易将健康资讯广泛传递给更多群众;但另一方面,错误消息亦会于社交媒体迅速蔓延,阻碍抗疫进度。她亦分析了各地政府宣传防疫资讯的案例,并且指出传播讯息时需注意的细节,以及为有效地建立讯息提出不同建议,值得各界借鉴。

 

是次网上国际会议包括五大环境与人类健康主题:(一)生物多样性、自然与人类健康;(二)气候变化、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三)健康素养和教育与全球健康;(四)运动、锻炼、营养与人类健康;以及(五)COVID-19 与环境和人类健康的见解。除主题演讲外,活动中亦有多场研讨会接二连三进行,多位学者就其重点领域发表研究成果并即席与参与者讨论,为未来的合作项目奠下基础。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近年致力发展的研究领域包括:「环境与人类健康」、「教育与教学」 和 「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 「环境与人类健康研究中心」由研究资助局的院校发展计划资助(项目编号:UGC/IDS(R) 23/20),作为一个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中心旨在推动及促进跨学科研究以探讨环境因素如何影响人类健康,从而探索如何改善环境及人类健康,加强市民对环保、健康及可持续性的意识。

 

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conference2022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第一行左一)及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署理院长 Mary GALLANT 教授(第二行中)致欢迎辞,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Pic 2: Jennifer MANGANELLO 教授(右上)在主题演讲中分享她对疫情中有效发放正确讯息的见解,出席嘉宾反应踊跃。

新闻查询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环境与人类健康研究中心」
刘信信博士(电话:3411 3027    电邮:samlau@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