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珠宝设计课程学员初露锋芒 勇夺第20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冠军

2019年03月18日

(2019年3月18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学员Cris Gao,最近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并以「贯通凝聚」为主题的「第20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凭名为「丝绸之路」的项链勇夺学生组冠军,成绩斐然。得奖作品更于2月28日至3月4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
 
Cris的项链采用了旗袍衣领式的设计,衣领上更以青花图案点缀,尽显高雅。她的创作灵感源自连接欧亚与非洲之间的商贸通道── 丝绸之路,「丝绸与青花瓷最初就是经丝路传至欧洲,因此它们也成为我创作意念的主要元素。」Cris自言修读浸大的珠宝设计课程之前,未曾就读过任何设计专业课程,因此在课堂所学的都给她打下了重要的基础。对于是次获奖,她深感鼓舞,并感谢学院导师的指导与工厂师傅的帮助,以及家人和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未来将继续努力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负责上述课程的学术统筹主任邝美贞女士表示,非常鼓励学员参与业界举办的比赛,认为参赛有助汲取实战经验、增进专业知识,「参赛过程有助同学深入思考设计过程中的每一项细节,了解制作技巧、物料应用,以至成本和时间的管理,亲身体验专业设计师的工作流程。」她指香港向来是玉石首饰的生产枢纽,近年更发展为主要的珍珠贸易及分销中心,「珠宝设计可说是炙手可热的行业,期望各学员都能找紧机会学习,积极装备自己,凭借努力,将来必有一番作为。」
 
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总监孙敏宜博士喜见再有学员于公开比赛中获奖,她表示:「是次成绩不单见证了同学的努力和水准,更反映学院珠宝设计课程的专业获得业界认同。学院一直致力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务求课程内容与时并进,培育更多行业专才。」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宝石学课程逾30年,为珠宝业界培训了许多中流砥柱,课程的种类包括专为有意入行人士或从业员而设的兼读制短期、证书和文凭课程,供高中生报读的「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展示及首饰设计」,以及为中学文凭试考生而设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历年来有不少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赢得名次或优异奖。
 
得奖者及作品的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jewel2019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  得奖作品「丝绸之路」早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
Pic 2.jpg:  Cris(左)与学院学术统筹主任邝美贞女士合照。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