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与香港善导会合办「青年前路探索」专题研究及宣传短片制作比赛

2019年02月28日

(2019年2月28日,香港) 生命没有「Take Two」,但人生是可以有「Take Two」,只要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开创新的人生旅程。浸大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早前与香港善导会合办了「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计划」的专题研究及宣传短片制作比赛,除了让参赛同学尽展无限的宣传创意、体验市场及传讯推广策略的实际操作外,同时亦协助更生青年重建自信心、订下人生目标,再次投入社会,是一项别具意义的期末习作。

 
于比赛前,香港善导会特意安排学员前来学院与参赛同学一起构思整个宣传计画及参与短片制作过程,以生动具创意的表达方式,透过社交媒体作推广,借以鼓励更多的边缘化青少年重投社会,唤起大众对这群青年的关注。
比赛由87位学生组成共11队队伍角逐奖项,同学需要将短片创作概念及作品进行简报,最后由评审团选出冠、亚及季军。评审团包括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李淑慧女士、恒生银行企业责任主管何卓惠女士、Connect Creative周柏康导演及网路行销玩家创办人石嘉威先生。
 
是次比赛冠军由作品《我想我做》夺得,其节奏明快及独特的分镜画面,一针见血地道出年轻人「敢想敢做」的心声,赢得评审团的一票,短片中的主角更是由香港善导会学员担纲演出。优胜队伍组员卢俊延同学坦言在合作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由于组员之间认识未深,大家将意见埋藏心底,要得到所有人的共识,绝非一件易事。不过经过今次的合作,明白到沟通的重要性,这份宝贵经验有助我日后如何了解客户的需要,更有效地针对目标受众制作不同的广告。」

 

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李淑慧女士欣赏浸大同学能够与香港善导会的学员在短时间内建立互相关怀、支持,及亲切的朋友关系。她表示学员可以到大学的课堂亲身体验,又跟大学生组成团队一起筹备及制作大学习作,对他们来说是一份很珍贵的经历。李女士续称:「每份作品都有其独特之处,有助启发青年服务的同事日后运用不同的宣传角度及行销策略,将讯息更有效地传递到年轻人身上。」
 
恒生银行企业责任主管何卓惠女士说:「整体作品水平很高,我非常欣赏同学们与学员之间的合作性及投入程度,互相接纳对方意见,并认真对待这份功课,所有作品既有创意,又有内涵。」

 

周柏康导演鼓励同学可以放胆地尽情创作,同时也要保持开放的态度,去面对不断转变的大众口味。石嘉威先生则提醒同学小心选择影片格式,使用得当的话,更有利于社交媒体的平台作宣传推广。
 
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表示今次有香港善导会学员的参与合作,对同学及传理学部来说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他寄语同学如要在宣传推广工作方面继续发展,必须构思更多更有创意的点子,才能够立足这个行业。

 

欢迎浏览冠军队伍作品《我想我做》宣传短片:

https://youtu.be/LyLjndESGRY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hkbuicm2019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李淑慧女士(左三)及恒生银行企业责任主管何卓惠女士(右三)颁发奖项予冠军队伍。
Pic_2.jpg:每位评审员先后对每份作品分享个人意见及作出正面的评价,令同学获益良多。
Pic_3.jpg: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感谢各单位的合作和支持,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