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获教育局委托 举办大学 ── 学校支援计划「幼儿成长:从游戏开始」(2017-2019)

2018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香港) 为配合政府于2017年推出的《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教育局委托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举办大学── 学校支援计划「幼儿成长:从游戏开始」(2017-2019),有关计划由教育发展基金资助。是项计划是为十所本地幼稚园提供校本专业支援服务,以提升幼师的专业水平,并优化以游戏为本的学习活动。

 

计划由2017年8月开始,将于明年2月正式结束,为期约一年半,透过分析各学校的需要及观察不同的游戏活动并给予回馈、检讨计划的实施成效以及举办教师专题讲座等,协助前线幼教工作者掌握「游戏为本学习」的策略,并支援学校举办家长工作坊,让家长认识游戏的重要性,同时借着分享研讨会向公众提倡「游戏为本学习」的概念。

 

十所参与计划的学校包括九龙城浸信会嘉福幼稚园、中华基督教会湾仔堂幼稚园、仁济医院永隆幼稚园、神召会华人同工联会彩蒲幼稚园、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信望幼儿学校、基督教中国布道会恩恩创意幼稚园、富亨浸信会吕郭碧凤幼稚园、圣公会牧爱幼稚园、圣马提亚堂肖珍幼稚园,以及灵恩学校。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于12月8日举行的「计划分享研讨会」上感谢教育局的信任及委托,以及教育发展基金的资助,让计划得以顺利进行。对于计划取得显著成效,钟教授亦深感欣慰,「是次计划的成功,实有赖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同工的努力,以及各项目伙伴学校的投入和参与,期望各方往后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互相启发,为香港幼儿的福祉共同努力。」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playproject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    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在「计划分享研讨会」上感谢教育局的委托与教育发展基金的资助,让计划得以顺利推行。
Pic 2.jpg: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讲台右方)在研讨会上简介计划目的、内容以及支援模式。
Pic 3.jpg:    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校本专业支援)李爱兰女士(前排左五)、教育局副计划总监(校本专业支援)莫凤仪博士(前排左四)与钟教授、李博士、项目团队以及各参与学校的代表于研讨会后合影。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